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历年真题

二建《施工管理》章节真题:施工进度控制的任务和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20-07-25 00:00: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三章 施工进度管理:施工进度控制的任务和措施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进度控制的工作包括:①编制进度计划及资源需求计划;②采取纠偏措施或调整计划;③分析计划执行的情况;④实施跟踪检查,收集实际进度数据。其正确的顺序是( )。

A.④-②-③-①

B.②-①-③-④

C.③-①-④-②

D.①-④-③-②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进度控制的任务。施工方进度控制的主要工作环节包括;(1)编制施工进度计划及相关的资源需求计划;(2)组织施工进度计划的实施;(3)施工进度计划的检查与调整。在进度计划实施过程中,应进行下列工作;(1)跟踪检查,收集实际进度数据;(2)将实际进度数据与进度计划对比;(3)分析计划行的情况(4)对产生的偏差,采取措施予以纠正或调整计划;(5)检查措施的落实情况;(6)进度计划的变更必须与有关单位和部门及时沟通。

【2019】下列施工方进度控制的措施中,属于组织措施的有( )。

A.评价项目进度管理的组织风险

B.进行项目进度管理的职能分工

C.学习进度控制的管理理念

D.优化计划系统的体系结构

E.规范进度变更的管理流程

233网校答案:BE

233网校解析:ACD属于管理措施。

【2018】下列建设工程施工方进度控制的措施中,属于技术措施的是()。

A.重视信息技术在进度控制中的应用

B.分析工程设计变更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C.采用网络计划方法编制进度计划

D.编制与进度相适应的资源需求计划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AC属于管理措施;D属于经济措施。

【2018】根据建设工程施工进度检查情况编制的进度报告,其内容有( )。

A.进度计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

B.进度执行情况对质量,安全和施工成本的影响

C.进度的预测

D.进度计划的完整性分析

E.进度计划实施情况的综合描述

233网校答案:ABCE

233网校解析:施工进度计划检查后应按下列内容编制进度报告:①进度计划实施情况的综合描述;②实际工程进度与计划进度的比较;③进度计划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分析;④进度执行情况对工程质量、安全和施工成本的影响情况;⑤将采取的措施;⑥进度的预测。

【2018】为确保建设工程项目进度目标的实现,编制与施工进度计划相适应的资源需求计划,以反映工程实施各阶段所需要的资源。这属于进度控制的()措施。

A.组织

B.管理

C.经济

D.技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经济措施涉及资金需求计划、资金供应的条件和经济激励措施等。为确保进度目标的实现,应编制与进度计划相适应的资源需求计划(资源进度计划),包括资金需求计划和其他资源(人力和物力资源)需求计划,以反映工程实施的各时段所需要的资源。进度计划调整的措施:(1)组织措施:人、分工、流程、会议(2)管理措施:方法、手段、信息技术、合同(3)经济措施:资金、资源需求计划(4)技术措施:设计、施工、物资、机具。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