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历年真题

二建《施工管理》章节真题:施工质量事故预防与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7-27 08:34: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四章 施工质量管理:施工质量事故预防与处理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某工程施工中,操作工人不听从指导,在浇筑混凝土时随意加水造成混凝土质量事故,按事故责任分类,该事故属于()。

A.自然灾害事故

B.指导责任事故

C.一般责任事故

D.操作责任事故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主要考查"工程质量事故按事故责任的分类":

指导责任领导瞎指挥:负责人不按规范指导施工,强令他人违章作业...

操作责任工人瞎干活:(工人)浇筑混凝土时随意加水,或振捣疏漏...

自然灾害不可抗力:地震、台风、暴雨...

【2019】下列质量控制活动中,属于事中质量控制的是()。

A.设置质量控制点

B.明确质量责任

C.评价质量活动结果

D.约束质量活动行为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事中控制即在施工质量形成过程中,对影响施工质量的各种因素进行全面的动态控制。事中控制首先是对质量活动的行为约束,其次是对质量活动过程和结果的监督控制。事中控制的关键是坚持质量标准,控制的重点是对工序质量、工作质量和质量控制点的控制。A、B属于事前质量控制,C属于事后质量控制。

【2019】根据建质[2010]111号,施工质量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立即向工程()报告。

A.施工单位负责人

B.建设单位负责人

C.监理单位负责人

D.设计单位负责人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根据和《关于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工作的通知》规定,施工质量事故发生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立即向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报告。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接到报告后,应于小时内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有关部门报告。同时施工项目有关负责人应根据事故现场实际情况,及时采取必要措施抢救人员和财产,保护事故现场,防止事故扩大。

【2018】建设工程施工质量事故的处理程序中,确定处理结果是否达到预期目的、是否依然存在隐患,属于()环节的工作。

A.事故处理鉴定验收

B.事故调查

C.事故原因分析

D.制订事故处理技术方案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质量事故的处理是否达到预期的目的,是否依然存在隐患,应当通过检查鉴定和验收做出确认。故答案为A。

【2018】根据《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工程产品与规定用途有关的不合格,称为()。

A.质量通病

B.质量缺陷

C.质量问题

D.质量事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我国《质量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GB/T 19000—2016的术语解释,凡工程产品未满足质量要求,就称之为质量不合格;与预期或规定用途有关的不合格,称为质量缺陷。故答案为B。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