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历年真题

二建施工管理章节真题: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

来源:233网校 2020-07-28 08:37: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五章 施工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下列施工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的运行、维持活动中,属于管理体系运行的是( )。

A.管理评审

B.内部审核

C.合规性评价

D.文件管理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管理体系运行是指按照已建立体系的要求进行实施,其实施的重点是围绕培训意识和能力,信息交流,文件管理,执行控制程序,监测,不符合、纠正和预防措施,记录等活动推进体系的运行工作。

【2019】工程施工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包括:①确定职业健康安全目标;②识别并评价危险源及风险;③持续改进相关措施和绩效;④编制技术措施计划;⑤措施计划实施结果验证。正确的程序是( )。

A.②-①-④-⑤-③

B.①-②-④-⑤-③

C.①-②-⑤-④-③

D.②-①-④-③-⑤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工程施工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应遵循下列程序:①识别并评价危险源及风险;②确定职业健康安全目标;③编制并实施项目职业健康安全技术措施计划;④职业健康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实施结果验证;⑤持续改进相关措施和绩效。

【2019】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包括()。

A.管理手册

B.程序文件

C.管理方案

D.作业文件

E.初始状态评审文件

233网校答案:ABD

233网校解析:体系文件包括管理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文件三个层次。体系文件的编写应遵循"标准要求的要写到、文件写到的要做到、做到的要有有效记录"的原则。

【2018】根据《环境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PDCA循环中“A”环节指的是( )。

A.策划

B.支持和运行

C.改进

D.绩效评价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环境管理体系的结构系统,采用的是PDCA动态循环、不断上升的螺旋式管理运行模式,在"策划-支持与运行-绩效评价-改进"四大要素构成的动态循环过程基础上,结合环境管理特点,考虑组织所处环境、内外部问题、相关方需求及期望等因素,形成完整的持续改进动态管理体系。

【2018】关于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中管理评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管理评审是施工企业接受政府监管的一种机制

B.管理评审是施工企业最高管理者对管理体系的系统评价

C.管理评审是管理体系自我保证和自我监督的一种机制

D.管理评审是管理体系运行中执行相关法律情况进行的评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管理评审是由施工企业的最高管理者对管理体系的系统评价,判断企业的管理体系面对内部情况的变化和外部环境是否充分适应有效,由此决定是否对管理体系做出调整,包括方针、目标、机构和程序等。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