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8二建学霸分享:一枚甲方项目装修工程师二建备战历程

作者:233网校 2018-11-12 10:16:00
导读:考生说:能在三个月一次性过三科,首先要先做好一个初步的计划,并且按照这个计划的节点一步步去做。体验学霸同款课程,点击进入>>

【你的认真,233网校看得见】这位是233网校2018届二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单科管理三等奖获得者:吴志诚学员(账号:freyahxx)。233网校给予【300元现金+200元现金券】作为奖励。

2018年二建成绩:

广东地区: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通关课程
工程法规74分60分通关课程免费试听>>
施工管理96分72分
建筑工程73分72分

——本文为233网校【吴志诚】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大家好!我叫吴志城,今年25岁,目前是一名出来工作两年的甲方项目装修工程师。

今年我是第一年开始考二级建造师,在朋友的推荐之下我3月份在网上购买了233网校的建筑专业取证班课程,希望利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能在老师的辅导之下一次性过三科。

在收到最新教材之前,我是专门花时间去听了一遍老师的前言,在了解了今年教材的大概情况和试卷分数各章节所占试卷分数比例以及相关课程的课程数后,我初步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在一个半月内将施工管理和工程法规的课程全部过滤一遍,紧接着再用一个半月就全部开始攻略建筑工程,再用其它零散的时间进行复习、做题。其实我和大部分考生和都一样,因为工作的原因,加上经常加班的情况,复习时间满打满算最多一天也就能抽出2-3小时出来进行复习。为了保证我自己这个计划实现的可能性,因此我就选择放弃双资课程学习的机会,然后挑自己比较喜欢的老师进行听课。

谈到学习过程,为了保持每天学习的积极性,在第一个一个半月里,我是每天晚上选择听一节施工管理的课程,然后再听一节工程法规的课程,在做好笔记的同时,如果遇到听不懂的时候,一定要抓住视频教学的一个优点,那就是可以暂停和倒放,从而保证笔记的完整性和每一个问题都能在课堂上进行解决。同时很多时候老师会根据试卷所占的分数进行课程的安排,这时候要学会区分重难点,多去回头看,多去思考,笔记尽量去做,“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话在这时候真的很应景。而很多同学想问:“如果因为工作原因导致身心疲惫,没有心思再去学习;或者是因为晚上有事无法保证学习进度,那要怎么解决?”其实很简单,因为每一节课的课程时间不尽相同,每一章每一小节难度不尽相同,如果有一天晚上确实没心思听课,不妨选择进行跳课听一下时间较短、难度较易的课程,既能保证每天的学习又不用花太多的心思,相当于让自己放个小假。而晚上有事无法保证学习进度,那就给自己写一个欠条,比如说某天晚上时间相对变多了,或者是周末放假了,就把自己欠自己的补上就好了,哈哈!如果从学习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那就不会感到每天都在抢工期,做任务了。最终完成这两个科目的课程一共花了40天。

在第二个一个半月里,就开始实务的课程了,这时候你会发现难度直线上升,尤其是不对口专业的感觉更明显,这时候我就选择了放缓听课的节奏,保持平均一天1个课程,就像老师说的遇到不懂的,没有见过的,要马上暂停去查百度,哪怕再不懂也起码先有一个印象,这样才能形成一个概念。在这段时间里我感觉是整个过程中最难过的一个时期,因为很多知识与我工作的内容完全没有关系,我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去理解,去记忆,去对比不同的数据,也许一堂40分钟的课,我可能需要花90分钟才能听完合上课本。因此这一个月我放弃了晚上出去吃夜宵、周末出去玩的所有活动,就全心全意扑在学习上,最终我一共花了46天时间才学习完整个课程。

在精讲班课程中,老师的每一节课都是根据往年考试的热点,相关内容所占试卷分数比例的大小进行讲课,我们可以根据老师的意思,多去探讨考试热点,保证这一部分内容能全面掌握,适当放弃也是一种本领。也像老师说的:“其实你只要及格了,那你就成功了。”如果想有效率的进行新知识的摄入,我是认为选择一名好的老师是相当重要,而恰恰233网校的老师正好可以帮我在课堂上划出重点,给我点明道路,所以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

说到复习阶段,掌握好你的零散时间是非常重要,因为我是搭公交车进行上下班的,因此我下了一个非常方便的233网校APP,在里面会每天更新各课程的10道题目(当然,这个是学习完整个课程后再做最合适),同时也会有每一章每一节的题目可以做(从20题到100多题都有),并且会在特定时候更新月卷以及往年的真题,可以说是很适合我这种习惯了刷题的学生。首先我在学习施工管理和工程法规的时候我会在公交车上,选择拉着扶手,或者坐在座位上刷昨晚学习的相关课程的题目,而每道题做完之后会马上公布答案,答案下面还会有详细的解释,让你能更好地巩固相关知识。在学习建筑实务课程的时候,我会在早上搭公交的时候去刷施工管理和工程法规的“每天10题”,保证不会落下这两个课程;在实务课程中,我会把上课时老师交待的一些很大可能会考大题的需要背的内容及时地用小纸条写起来,在早上走回办公室的时候以及晚上走去公交站的路上拿出来背。保证这段零散时间能通过做题和背书有效地结合起来,其实下定决心不用这段时间去手机,对自己狠下心来,你会发现时间是绝对够我们去学习的。而说到后面的高频考点班,习题班、真题全解班以及班,这些都是老师的心血总结,但是因为留给我的时间不多,我就将平时做题经常搞不懂以及经常错的那些内容去选择我想要去听的课,尤其是高频考点班,将每年必考的点抓住,将应该拿的分数拿到是成功的最重要的一步,而每次的月卷和真题则需要用周末的时间静下心来花时间去做,做错的要耐心地看解释翻书本,保证每一道题能完全闭合。在冲刺阶段,一定要抓住老师在群上给的每一份资料和,结合书本去看一定会有很大的惊喜。

我觉得我自身能在三个月一次性过三科,首先要先做好一个初步的计划,并且按照这个计划的节点一步步去做,每一次发现出现偏差,一定要立即纠偏,确保自己能顺利完成计划。同时要把零散的时间用自己的方法利用好;学习和工作时间的要合理分配,在保证工作完成的同时也同步保证学习的时间。最后就是多刷题,多背老师说的大题考点,考前保持良好的心态。在这里,我希望大家通过233网校的丰富资源,靠着自身的努力,开开心心地考试,顺顺利利地拿证。同时我也非常感谢233网校,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辛苦付出,我的成功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和教育,谢谢!

相关阅读 二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