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8二建学霸分享:跟着网校老师走更容易找到重点

作者:233网校 2018-11-14 09:10:00
导读:考生说:备考关键要抓住的,只有教材里的重要知识点和历年真题。体验学霸同款课程,点击进入>>

【你的认真,233网校看得见】这位是233网校2018届二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单科法规三等奖获得者:黄谷学员(账号:huanggu150)。233网校给予【300元现金+200元现金券】作为奖励。

2018年二建成绩:

湖南地区: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通关课程
工程法规84分60分通关课程免费试听>>
施工管理94分72分
建筑工程60分60分

——本文为233网校【黄谷】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最初想考二建的源动力,其实很简单,就是为了挣更多的钱。已经40岁了,总要有更多的收入来养家糊口。为了拿下这个证书,我付出了很多的心血。

首先想自己学节约经济成本但完全抓不到重点,盲人摸象一样浪费时间,由于授课教师都是在所讲授的课程上有一定教学经验或有一定成就的人(如宋协清老师就是多年的二建阅卷老师),对这门课的把握要远远强于不常接触到这门课的考生,所以更容易找到重点。如果是自学,通过第一遍的学习就很好把握重点的考生是很少的,只是建立起一个大致的轮廓。对于避免走弯路问题也要引起学员的高度重视。由于多种原因,目前各执业资格考试所使用的教材都会或多或少地存在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必然会影响到考生的学习。但是,如果考生通过自学来备考,不能及时了解到这方面的信息,结果或者在有问题的知识点面前迷惑不解,或者干脆将这个问题的知识点当作正确的知识点来加以记忆,毫无疑问会影响到其学习效率。由于学的很慢,所以花的时间很多

所以本人决定2017年6月份在233网校报了二建取证班,开始学习有点断断续续的,2017年7月份脚又骨折了,刚好在家里看网课, 听完之后,虽然有些知识点不是很清楚,但是整体教材框架结构,脑海中已经有了。然后心里按捺不住就去练习真题去了,结果正确率低的不能再低了。接着我翻开教材,一节一节看,看完再听一遍视频,虽然慢,但是知识点掌握了,学完一节做一节的练习题巩固强化。学习完第二遍之后,我才去练习历年真题,发觉正确率提升了不少。做完一套真题,我都复盘一下。把每个题目的每一个选项都搞懂搞透彻。走的每一步虽然慢,但是很踏实。我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学习学习实务。把所有的碎片化的时间充分的利用起来,听课,练习,循环反复。

为什么大家觉得公共课相对简单而实务要难一些呢我认为主要原因是,我认为主要原因是公共课都是选择题,记忆量小,而实务有了主观题,包括宋协清老师强调实务课占70%的时间,公共课过3遍教材,把近三年的真题练熟悉了,拿个及格分问题不大。而实务课案例题不但需要脑子关键的知识点,更要能看懂案例题的答题思路,主要要把内容写出来,记忆量太大了,对如我们上了年纪的人难度比较大。

备考其实关键要抓住的,只有教材里的重要知识点和历年真题。

一、掌握重要知识点。无论是自己看教材,或者是听老师的视频。目的都是为了把知识点掌握的更加牢固,对于实务,许多容易考案例题的知识点,一定能默写出来。

二、做题。建议把历年真题做熟,做烂。把每个题目对应的知识点练熟悉了,基本这一科目的高频知识点掌握到位了。反复多做几遍,做烂出题人给你设置的“坑”,把出题人的命题思路烂熟于心。对如超纲题能做就做不能就只有放弃。最后,学习一定要坚持的。坚持每天都学习,哪怕那一天只学习15分钟,也要坚持着学习。其实,坚持到考试后,你会发现自己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考试的经历,而是一份学习的习惯。

考试场地分的比较远,直接在哪里住了两天,由于靠近107国道好吵的根本就没有睡好,加上考前紧张一直没有休息好,第一天考管理的时候头疼要命,我咬牙坚持着,下午考法规好些,第二天考实务还好,居然只有一半人来考,考后3个月等来公布成绩的时候居然一次性过关在此谢谢233网校的老师们。

相关阅读 二建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