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那些考过二级建造师的人,现在都怎么样了?

来源:233网校 2020-04-27 09:35:00

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是很多人想要考取的证书,由于考试不难、专业性强,吸引了大量的人加入二级建造师考试队伍。同时,施工领域的从业人员熟悉二级建造师的考核,这是成为项目经理的先决条件。

那么,那些考过二级建造师证书的人,他们现在都怎么样了?

PART 01 世界上没有白考的证,学到的知识将会受益终身

学员一:16年一年考下来二建、一建、消防三个证书,从16年12月份开始一直学到考试结束每天最少5-10个小时,后来找一个大型房地产公司做了副总经理,做了4年了现在是总经理了。可以说是证书帮助了我,没有证之前找不到工作,有证了虽然房地产公司不用一建、造价、消防证书,但是如果没有我也不能应聘成功。

学员二:我在15年考下来的证书,现在是项目经理,其实我以前也是项目经理,但是一直用别人的证书非常麻烦还需要挂靠费,现在查的越来越严,于是自己就考了一个,现在自己有证书方便多了。

PART 02 考证是生活的改变,有证等于有更好的工作机会

学员三:我是16年拿到的二级建造师证书,在中字头的国企担任施工主管,近几年单位急缺证书,所有的人都在考证书于是我也开始考了,考了2年,去年一个项目用我证书中标了,让我当项目经理。

学员四:25岁市政二级建造师;26岁注册造价工程师(土建);28岁一建,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同等条件下考虑提岗,大概率是有一二建证、造价证、安全工程师证的先提。

学员五:我是考了二建之后才升职的,没考证的时候工资3000+,后来拿到证之后就开始有补贴,考了一建之后,慢慢的就有6000+,再加上别的费用,一个月七七八八都有上万了。

PART 03 决定话语权与收入的,还是你的专业知识

学员六:233网校建筑学员,考过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就在去年顺利拿下了大热的消防工程师证书。之前是专科毕业的他,在工作中一直备受嘲讽,名校出身的这么多,凭什么他是领导,就因为学历被说当项目经理不够格。拿下这么多证书的他,岗位一升再升,薪资水平也是原来的2倍,再也没有听过不服的话,因为考证,拿下的不只是经验的加持,更是人生的底气。想要拥有话语权,关键还在于专业知识的硬气。

学员七:一年过建筑二建,工作更加随意,有这证书护体,不用去刻意讨好别人。如果在建筑行业混,有证书你就会有话语权,上升空间也很大,证书可以帮你突破天花板。如果想一直在这个行业混的话,没有证书你就永远没有决策权,永远执行别人的决定。

PART 04 考证也是一种避免自己陷入中年危机的方式

学员八: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压力倍增。对内,家庭的责任;对外,社会的挑战;对自己,压力即为动力。单位上年轻的血液越来越多,往往容易陷入中年危机。趁年轻精力足,考过一二级建造师、造价证书,至少在小年轻面前还是有一定的资本,不至于顶替自己。

PART 05 二建证书泛滥,考证无用了?

会有个别学员认为,越来越多的人拿到二级建造师证书,二建证书价值降低了,证书没用了。如果别人有证,你没证,你的竞争力就降低了,如果你还觉得证书无用,那你可以放弃考证了。

提升自己,不要在乎那么多外在因素,有总比没有要好,不能因为油价涨了,我们就不考驾照了吧!

特别在建筑行业,有证与没证,区别还是很大的,证书,是你升职加薪的敲门砖。对于二级建造师来说,考到建造师证不仅意味着职位上升空间变大,更意味着收入的大幅上涨,每年的薪酬就有好几万,也可以说,成功取得二级建造师证书直接意味着加薪。

PART 06 证书不要等到用的时候,才想起去考证

二级建造师证书不要等到要用的时候才想起来,比别人早一年取证,就多一个机会来改变自己的生活!

早选择,早收获!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不必为曾经因为犹豫和侥幸错过了一次次考试取证机会而后悔和懊恼!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改变就从现在开始!

2020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开启,正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想要运筹帷幄就要稳扎稳打。233网校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20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2020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资料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二建好课51特惠,低至78折,全科取证班原价:1500元,到手价:1170元,现在下单购课即送全科价值597元/年vip题库会员,送价值约200元官方正版教材+好评率爆棚通关宝典+考生必做历年真题,全包邮到家。点击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