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二建21天打卡后记:这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

如果想养成一个好习惯,坚持21天,仅仅是开始,但不代表结束!21天以后怎么办?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21天打卡第二期已于4月28日结束,但应广大考友需求4月30日又上线了15天知识点打卡活动,之后更会有第四期、五期......考点打卡上线,敬请大家关注收藏2020二级建造师知识点打卡专题或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二级建造师——题库——每日打卡——加入打卡计划。希望各位考友继续加油,挑战自我,一路向前!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进入投稿>>

完成了21天打卡任务,不禁长吁一口气:又一次体会到“坚持就是胜利”的喜悦。从最开始的漫不经心到后期的欲罢不能,在坚持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正如别人说的痛苦并快乐着的感觉。21天下来,感觉都有些舍不得离开了。

我是一个老小白。因为“小白”, 所以要全面学习新的知识;因为“老”,还要承受很快忘记的无奈。年纪大了记忆力退化相当厉害,很多时候记东西就如一缕风掠过水面,风过后,水面上什么印迹都没有。常常陷于纠结马什么梅、什么冬梅、孙红雷、马冬梅的境地。我只能是反复地学,反复地做题库里的题。尴尬的是因为不是会员,题库里好些题都做不了,只能是望题兴叹了。

一次偶然间看到一个链接, 233APP上有打卡赢题库活动,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加了。从开始的一天中想起来或者有时间才去做题,到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打卡,这个转变不可谓不大。其间滋味自己品吧。打卡真的是对我帮助挺大的,老师归纳起来的一个个知识点,正好补充我的不足,不只巩固了知识,也找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更让一些模糊不清的知识点变得清晰起来。

独行难免孤独,说不定就坚持不下去了,如果有同行者,前行的路上就会容易好多。打卡不光让我学到知识,更让我找到一群学友。打卡的时候会看到参加的同学们,看到排行榜,无形中就增加了自己的信心,甚至有一比的念头。每次打完卡都会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排名,由此“认识”了一些名字好记的学友,比如包子君、小落、BOO、LY、春天等等。看到他们常常是凌晨1点、2点还在打卡学习,真的是大为钦佩,这样的学习劲头,何愁考试不过?!不过同时也有些担忧:长期的熬夜对身体很不好。学习很重要,考证很重要,但是,健康更重要。如果因为考试把健康搭了进去,我觉得那个是得不偿失的。没有健康其实是最终什么都没有了。前段时间信阳有个大学教授才41岁,工作到凌晨1点突发脑疾去世。所以同学们,尽量不要长时间地熬夜啊!或许短时间内因为身体底子好没什么症状,但是等年纪渐大,毛病就会显现出来。可话说回来:考证的都是即要工作又要学习,时间就那些,不夜里加班又能怎么办呢?这可真是个大矛盾啊是吧。既然如此,同学们,那就努力拼搏吧,争取一次考过!

这波的打卡刚结束,下一波的又将开始,你们看到了吗?4月30号到5月14号高频考点打卡,233APP。包子君、小落、BOO、春天、诸位同学,约吗?

我们都是读书人,你的精彩,值得期待!233网校携「原创征文」活动来了,每月举行,欢迎随时投稿。我们希望通过征文计划,进一步鼓励优质内容创作,为大家营造有效率的学习气氛,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期待更多233网校学员的加入,期待你的好文>>

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

「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