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二建15天打卡感悟:新征程,全心以赴,做好自己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原创征文专栏学员分享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59****6663

都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习惯”怎么也是这个规律呢?或许这个比方不妥,但是我词穷啊,想不起来更合适的说法了。前一波打卡,没注意是多长时间形成了习惯,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想打卡。这不,就昨天没打,放松了一天,今天都半上午了,才想起来要打卡!昨天还明明知道今天新一波的打卡要开始的。所以说学习习惯必须要坚持下去,可不能自己对自己放松,因为有可能是一泄千里一发不可收拾。哈哈夸大其词啦!学习也应该有张有弛,弦绷的太紧可能会断的。这打卡,不论早晚,只要我今天打了,就是好学生对吧。

打开题库点打开,一溜儿的“加入打卡”让我精神为之一振,一滑,果然有机电!而这正是21天打卡时我为之觉得遗憾的地方呢。上一次就四个科目,这一次这一溜儿红色,应该是全科都得有吧。233,你咋恁好呢!太善解人意啦!让人不得不为你赞个!

依次做下来,仍然是卡在管理上,虽然这个点的分数不算低,但是就是有那种雾里看花、朦朦胧胧的感觉。只是因为“脸熟”,并不是我真正掌握住了这个点。比如说这道: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按编制的深度可分为:()?这题没做八遍也有五遍了,可我还是做错。我又迷糊在这个“深度”上了,不知道到底是总进度、子系统、单项呢还是年、月、季的。其实为了这个知道识点我以前特意总结了几句:总子单、指控施、年季月。是不是很好记?可这一到做题我就又坏菜了,分不清哪跟哪。现在我再把它改动下:种子单身、指控施公、年季月周,脑子好的,是不是一遍就能记住了?种子单身是指按深度构成的总进度规划(计划)、项目子系统进度规划(计划)、项目子系统中单项工程进度计划等。(题目答案里给的是单位工程,不是单项工程,我分不清若论级别的话这两个谁“官”大,书上是单项,但是后面有个“等”,是说还有单位?)指控施公是指按功能构成的控制性、指导性、实施性(操作性)进度计划;年季月周是指按周期构成的年度、季度、月度计划。这么把它分析下来,不知道这次我是不是能彻底记得清了。我这脑子,悬哦!

还有一道总进度纲要的主要内容,我的联想记忆方法是:“总进度纲要,种子不悲错”。总进度规划、子系统进度规划、总部署、里程碑、条件措施,取这几个关键词里面的一个字的谐音。好些东西我都是这样用联想来记忆的。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把我编的这些小记忆窍门都分享给同学们,希望能助你们“一词之力”。我这种学习方法应该是不错的吧?那我为啥还是觉得管理是一脑袋的浆糊呢?

且随它!我自努力!新的打卡,新的征程,在老师的带领下,或许有一天我会看到柳暗花明。

学习不能一步登天,而在于积累,二级建造师考试并不难,而是在于持续不断的学习,坚持每一周甚至每一天都学会、掌握一点新知识。坚持15天学二建,养成学习好习惯!2020二建,势在必得!

2020二建知识点打卡活动

点击进入>>二级建造师15天知识点打卡

活动时间:2020年4月30日-5月14日,参加15天知识点打卡活动,根据参与情况给予奖励。

打卡参与方式:打开233网校app——题库——每日打卡——加入打卡计划。或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ks233wx4】回复“打卡学习”,邀请你进入学习打卡群。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