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二建15天打卡感悟:多项选择题答题技巧,不容错过!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原创征文专栏学员分享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59****6663

之前打卡时没有注意,每科题目中有多少是多项选择题。今天栽在了法规的多项选择题上才留意,居然有七道之多,好在只是打卡练习。考试时一道多项选择题是2分,抓分失分在多选,多项选择题做好了你就能得高分,做差了可能你就离拿证又远了一年,特别是只有客观题的管理和法规两门,关键就在多项选择题上了,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多项选择题是公认的难抓分,相对单项选择题,它的难度还是蛮大的。因为你要判断5个选项,5个选项中一般有2个到4个正确的选项,少选可以得到分,而多选、错选是得不到分的。好在考试比较人性,没有错题扣分的,难度就不是十分的大了。

难度系数低一些的会是同一个知识点内的给你几个正确的选项,然后再拉进来几个明显不是一个知识点的选项;难度系数稍微高一些的会出现2个、3个知识点的选项;难度系数高的就有些恐怖了:5个选项会出自4个知识点,这简直是让人抓狂的情形。一道多项选择题会不会牵扯到5个知识点?作为考生,这个心操的是不是有点多?就如老师说的这又不会考,有操这个心的功夫还不如把精力放在学习某个知识点上呢。这也是犯了“质量通病”吧。

人的精力有限,又要学习考证又要上班养家已经很累了,还是把有限的精力放到学习上吧,不要浪费精力去想这些不该考生去想的事才好。

因之难,所以更要细心。听好多同学说现在的题很多变态,往往就是一字之差。比如这个:水泥耐火浇注料在施工时的温度不宜低于5℃,玻璃耐火浇注料施工时的温度不宜低于10℃。印象中有数字的题往往会在数字上设卡,但是这道却偏偏数字是对的,挖的抗是一个字:宜。水泥耐火浇注料在施工时的温度是不应低于5℃,而不是不宜。再如:设备由温度低于-5℃的环境移入保温库时,宜在库内放置24小后再开箱,这个也是错在一个“宜”上。这个选项可以有几种考法:比如改为低于-10℃ 、12小时后开箱、开箱后放24小时等,这就又牵扯到审清题的问题上了,这里就不再说了。

做多项选择题时应该抱着一个宗旨:宁缺勿滥。我就曾好多次出现过觉得5个选项都对的情形,但是这怎么可能呢?这肯定是做错啦。这当然是学的不扎实造成的。所以除非是有十成的把握知道四个选项都是对的,你才能选4个答案。一般都是选2-3个就好,不能韩信点兵多多益善。对于多项选择题的选项,哪怕你有0.01的怀疑度,那都不可以选!因为不选你可能得一分,而选了你可能就大鸭蛋了这题。最稳当的办法就是选两个最拿得准的。我一般就这样选,能拿一分就好。

对于多项选择题我有三不选:眼不熟的不选,没有十足把握的数字不选,第一印象有疑问的不选。不知道同学们如何,我发现第一感觉有疑问的那个选项往往都是有问题的。这个是潜意识领域的问题吗?有个歌唱的“跟着感觉走”,我觉得还是应该可取的。但是有个老相声唱着“跟着感觉走”走走走的走到了老坟地里了。所以不能老跟着感觉走,还是得好好学。只要能把知识点都掌握住能灵活运用了,自然就不用跟着感觉走了。那就好好跟着老师天天打卡吧,努力吃透所有的知识点,再难的多项选择题也就不在话下了。

故事有很多种,分享出来的是最美的一种!

期待你能加入进来,在自己学习成长的同时,带动其他的朋友一起成长,让每个人都爱上学习。

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

「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