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二建15天打卡感悟:学会审题,真的很重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原创征文专栏学员分享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59****6663

点开打卡时,看到好些不熟悉的名字感觉相当高兴:同学又多了!看到同学的时间记录,不得不为之竖大拇指!同学,你们太厉害了!完成了今天的打卡任务,又有了新的收获。

看到管理里的一道题,直接乐了,昨天才总结出来的:指控施公。连题都没细看完,抓关键词直接点答案。好在这题选对了,否则就又该后悔不迭了:又犯了一次很让人忌讳的错误,不读完题。听课的时候老师三番五次的强调读完题!读完题!读完题!可有时还是因得意而忘形,一眼看到题一高兴,迅速出手,根本不往下读。结果常常就是个大叉,就这么的一分泡汤了,甚至二分。不会而做错,情有可原;会而做错,恨不得拿大耳刮子伺候!有些题给出的答案选项单纯看时每个都是对的,但是,老师说了:单选时得选个最符合题意的。所以一定要沉得住气,把四个选项全部看完再做决定。这是一个不高级的错误,但是应该就如实务里说的是“常见的质量通病”吧?有这通病的同学请举手!

这次的管理题还让我了解到一个从来没注意到的点:就是工程项目施工进度合理安排的依据。那道多选题五个选项有两个选项不会。以前有做错,这次还是错。我同样犯了审题不清的错误。被一块石头绊倒的是常人,被同一块石头二次绊倒的是蠢人,被同一块石头再三、再四的绊倒的,又该是什么人呢?不可说啊不可说!因为,俺就是那个被一块石头一而再、再而三绊到的家伙哦。

我记进度计划类型这个点的时候是这么记的:项目找项目,企业找企业,就是132页上面的那个表。但是选项里这么说:施工企业的月度生产计划属于实施性施工进度计划,然后我就又晕了,窍门套不上啊。结果可想而知。“指控施公”是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进度计划从计划的功能进行区分的,对应的是项目,选项前半截“施工企业的月度生产计划”说的是企业,所以这个选项是错的。这回能记住了吗?

而另一个选项“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进度计划依据企业的施工生产计划合理安排”,我按照“项目找项目、企业找企业”去找,结果又找错了。这个点因为在书上划的有记印所以我知道我看过,但是一点印象也没有。应该是我从来没留意过这个点的。幸好有打卡,要不然我哪注意到这个点呢?看了几遍,老毛病又犯了:觉得越看越糊途:到底是在说进度还是进度计划?又理解不了来。先放在这吧,但愿有天脑回沟能长正了让我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就是我不知道关于进度计划的这个“项目找项目、企业找企业”的记忆方法还可不可取。同学,给个意见吧?

审题不清还有一个现象:就是理所当然的认为题干里让选正确的,看到第一个选项立马选上。这个时候应该是还有一次补救机会的:如果能坚持看完所有选项,发现单选题居然有三个说法正确的,那就会产生疑问而回头去再看下题干,哦,原来是让选错误的!但是如果是多选题,那没法子,抽吧!心痛加肉痛后或许就会记得:审题确实很重要

学习不能一步登天,而在于积累,二级建造师考试并不难,而是在于持续不断的学习,坚持每一周甚至每一天都学会、掌握一点新知识。坚持15天学二建,养成学习好习惯!2020二建,势在必得!

2020二建知识点打卡活动

点击进入>>二级建造师15天知识点打卡

活动时间:2020年4月30日-5月14日,参加15天知识点打卡活动,根据参与情况给予奖励。

打卡参与方式:打开233网校app——题库——每日打卡——加入打卡计划。或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ks233wx4】回复“打卡学习”,邀请你进入学习打卡群。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