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听课做题做笔记,二建市政可以这样快速通关

作者:233网校-null 2021-01-05 11:59:00

2020二级建造师成绩正在公布中,不少同学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下面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来学习这位二建考试快速过市政的通关经验吧。【「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39*****4132

二建市政快速通过体会

2020年12月30日,对我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在这一天,我收到了年末最好的礼物,二建市政考试顺利通过。回想起,这半年来的努力,我突然明白没有免费的午餐背后的涵义。我想把我这半年来备考二建市政的“秘诀”写出来,分享给大家,让今年考市政的有个参考。

因为2020年疫情的影响,我也不知道二建能否开考。反正过完春节后,没法外出,我就开始听市政网课精讲班。首先我制定一个计划,二建市政大概40个课时,坚持每天两小时,对照2020版市政实务书一边听课,一边在书本上用红笔、黑笔、蓝笔标注老师讲课重点。同时我还把授课老师为配合课程章节准备的试题和案例分析,全部誊写在一个笔记本上。我始终坚信,这个方法虽然笨,也很慢,但是可能也是最好的学习方式,基础一定要打的牢。正因为如此,第一遍听完,大概花了我一个月时间,我也因为这个慢功,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入门者。除了第一遍花的时间长些,后来用的时间就越来越短了,基本上都是用1.25倍语速听课。我的体会是基础一定要扎实,尤其是精讲课老师讲的细,讲的明白,因为时间充裕,这个课真是考试必过的关键。算了一下,我前后大概听了6遍。

课本熟悉后,我就开始做真题。我大概是9月20号之后,才开始做真题。课本熟悉,和做对题目之间有联系也有区别,毕竟是不参与市政工程施工,好多工序是不太懂得,做起题目来也是速度很慢。有时一张真题试卷,我都做好几天,才搞懂弄会。有时还跑到工地上去打听一下桥梁、公路等施工现状。我真题只做了2016年、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四年真题,但是我力争每题都搞懂。所以,其他辅导书、押题我都没来得及去做,因为11月1日就进考场了。恰恰因为我复习时扎实,做题也扎实,考试就感觉轻松许多。40分选择题,我得了32分。当时我就知道市政肯定能过,后面的试题做起来得心应手,一次考试就通过了。

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做真题+搞懂弄会=市政通过。

二级建造师快速查分入口>>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原创助力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