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500万人都在报考的二建证书,到底有什么用?

作者:233网校-好学者 2021-11-19 16:49:39

近年来,二级建造师成为了当下炙手可热的证书,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二建备考队伍,2021年二建报考人数也是创新高,据下表统计,五省报考人数就高于48.47万,预计2021年全国二建报考人数也将高达500万。

renshu.png

那么,500万考生都在报考的二建证书,到底有什么用呢?一起来看看。

1、二建证书——担任项目经理的必备条件

根据2002年12月5日人事部、建设部关于印发《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的通知(人发〔2002〕111号)以及2004年2月19日人事部、建设部关于印发《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建造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4〕16号)规定。

建造师考试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和住建部共同负责的执业资格(准入类)考试,不同于水平类的职业资格考试,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必备条件

没有建造师证书,是注定无法成为真正的项目经理,而一个真正的项目经理,是所有从事项目工程师管理工作的人的梦想。要增加薪水,要想在建筑行业发展的更好,那么,这个二建证书就很有必要去报考!

2、二建证书——建筑公司需求大

关于加强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监管系统异常预警企业监管,其中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监管系统预警功能是指通过注册建造师系统与建筑业企业资质审批系统的自动比对,企业注册建造师不满足相应资质标准时,系统即进行预警。北京、浙江、江苏、湖南等多地发文。

如:2021年4月1日,温州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公布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限期整改企业名单的公告》,700+建筑公司急缺建造师。

由上可知,建造师缺口较大,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二级建造师证书收益自然也会水涨船高。因此,拥有二建证书,这也成为你能到一个好的公司工作的门槛条件。

3、二建证书——获取丰厚收入

建造师证制度是我国建设系统近来根据国外经验发展起来的执业资格证书的一种,建造师证证明执证人具备从事建设管理工作的专业能力,可从事建设工程相关管理工作。拿到证书后,在建筑单位注册提升资质,还可以获取丰厚的收入

二建薪资是多少?一般月收入是多少?点击图片筛选地区查询>>

看了以上这些二建证书的作用,是不是也想入手一本二建证书呢?快看看你符不符合报考要求!

二建报考条件学历要求:中等专科及以上学历。

二建报考条件专业: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

二建报考条件年限: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

如果你符合二建报考要求,就赶紧报考吧!跟着233网校讲师一起学,2022年拿下这个“有钱、有市场、容易考”的二建证书吧!进入报名>>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xh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