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法律法规》综合题特训(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8-13 10:03:00

在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法律法规》中,综合题占了20分,选项中有一项或多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也是大家经常丢分的地方!要想攻克综合题,大家就需要进行大量的试题练习了。233网校特为大家提供几场《期货法律法规》综合题特训,希望大家能逐个击破!

下载APP在线刷题>>

1、甲是A期货公司的客户,经常委托A期货公司期货从业人员乙下单。某日甲临时出差,便委托乙将其5月份的合约下跌10%时卖出,并和乙签订了书面委托协议。甲出差后,行情不跌反涨,乙判断一轮上涨行情已经开始,于是又帮甲买入了6手7月份合约。谁料到,刚买入后该合约就一直下跌,乙只好按市价卖出止损,但还是亏损了10万元。甲从外地出差回来,不承认亏损,要求乙赔偿损失。如果A期货公司不具有从事期货经纪业务的资格,则该期货公司应当承担的责任是()。

A.A期货公司未按客户的交易指令人市交易,应当返还客户的保证金并赔偿客户的损失

B.赔偿损失的范围包括交易手续费、税金、利息

C.甲对乙有直接追索权

D.A期货公司可以向乙追偿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五条规定,不具有主体资格的经营机构因从事期货经纪业务而导致期货经纪合同无效,该机构按客户的交易指令入市交易的,收取的佣金应当返还给客户,交易结果由客户承担。该机构未按客户的交易指令入市交易,客户没有过错的,该机构应当返还客户的保证金并赔偿客户的损失。赔偿损失的范围包括交易手续费、税金及利息.A期货公司不具有从事期货经纪业务的主体资格,其从事期货经纪业务本身是违法的,因此无权向乙追偿。

2、张某、吴某、王某、李某四人同时申请某期货公司董事长一职,下列选项是4人的简要情况,则能够获得申请资格的是()。

A.张某是大专学历,从事期货业务16年

B.吴某是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学士,从事律师工作8年

C.王某是大专学历,在某银行工作了4年

D.李某是经济学博士学历,刚刚毕业不久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条、第十六条规定,申请期货公司董事长职务须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取得学士以上学位,具有从事期货业务3年以上经验,或者其他金融业务4年以上经验,或者法律、会计业务5年以上经验。具有从事期货业务10年以上经验或者曾担任金融机构部门负责人以上职务8年以上的人员,学历可以放宽至大学专科。据此,本题中张某和吴某符合规定条件,能够获得申请资格。王某和李某在工作年限方面不符合规定,不能获得申请资格。

3、某期货公司成功申请并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后,在开展咨询业务方面和监管方面,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有()。

A.期货公司应受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监督管理

B.期货公司应受期货交易所的监督管理

C.期货公司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时,不得向客户做获利保证,或者约定分享收益或共担风险

D.期货公司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时,不得以个人名义收取服务报酬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五条和第十三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实行监督管理。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在开展期货投资咨询服务时,不得从事下列行为:(一)向客户做获利保证,或者约定分享收益或共担风险;(二)以虚假信息、市场传言或者内幕信息为依据向客户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三)利用期货投资咨询活动操纵期货交易价格、进行内幕交易,或者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四)以个人名义收取服务报酬;(五)期货法规、规章禁止的其他行为。

4、甲期货交易所欲委任李某做中层管理人员,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甲期货交易所就该事项向中国证监会报告的期限是()。

A.决定之日起5日内

B.决定之日起15日内

C.决定之日起10日内

D.决定之日起30日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期货交易所任免中层管理人员,应当在决定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5、某期货交易所会员赵某因违规操作,给造成了客户巨大的经济损失,给市场带来了重大影响,为防止违规行为后果进一步扩大,期货交易所可以对赵某采取的措施有()。

A.冻结账户

B.提高保证金标准

C.限制出入金

D.扣划资金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八十五条规定,有根据认为会员或者客户违反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并且对市场正在产生或者即将产生重大影响,为防止违规行为后果进一步扩大,期货交易所可以对该会员或者客户采取下列临时处置措施:(一)限制入金;(二)限制出金;(三)限制开仓;(四)提高保证金标准;(五)限期平仓;(六)强行平仓。期货交易所按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的程序采取前款第(四)项、第(五)项或者第(六)项措施的,应当在采取措施后及时报告中国证监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