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13 09:29: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13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中,所称期货从业人员是指()。

A.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中从事期货结算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

B.中国期货业协会工作人员

C.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工作人员

D.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是指:①期货公司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②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中从事期货结算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③期货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④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机构中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⑤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人员。

【多选题】期货从业人员在从事期货业务前,应当具备相应的()。

A.投资经验

B.专业知识

C.职业道德

D.专业技能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十六条规定,从业人员在从事期货业务前,应当参加岗前培训并通过考核,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职业道德。

【判断题】单位犯证券、期货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第四项规定,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证券、期货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或者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期货交易,或者泄露该信息,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