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29 08:52: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29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期货公司经理层人员在申请任职资格时,必须提交()名推荐人的书面推荐意见。

A.5

B.3

C.2

D.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申请期货公司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时,应提交2名推荐人的书面推荐意见。

【多选题】下列选项中,导致期货从业资格被注销的情形有()。

A.期货从业人员因工伤住院

B.期货从业人员辞职后,准备去一家基金公司工作

C.期货从业人员辞职后,准备去一家银行工作

D.期货从业人员所在机构的相关期货业务许可被注销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辞职、被解聘或者死亡的,机构应当自上述情形发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协会报告,由协会注销其从业资格。机构的相关期货业务许可被注销的,由协会注销该机构中从事相应期货业务的期货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

【判断题】期货交易所或者期货公司强行平仓数额只能大于期货公司或者客户需追加的保证金数额。()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十九条规定,期货交易所或者期货公司强行平仓数额应当与期货公司或者客户需追加的保证金数额基本相当。因超量平仓引起的损失,由强行平仓者承担。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