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30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30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期货公司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应当()了解客户的身份、财务状况、投资经验等情况。

A.事前

B.事后

C.逐步

D.无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事前了解客户的身份、财务状况、投资经验等情况,认真评估客户的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和服务需求,并以书面和电子形式保存客户相关信息。

【多选题】期货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

A.坚持期货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自觉抵制不正当交易和商业贿赂

B.诚实守信,恪尽职守,珍惜、维护期货业和从业人员的职业声誉

C.以专业的技能,以小心谨慎、勤勉尽责和独立客观的态度为投资者提供服务

D.保守国家秘密、所在机构秘密、投资者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五、六、七、八条规定,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坚持期货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自觉抵制不正当交易和商业贿赂,不得从事不正当交易行为和不正当竞争,维护期货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对期货交易各方高度负责,诚实守信,恪尽职守,珍惜、维护期货业和从业人员的职业声誉,保障期货市场稳健运行。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以专业的技能,以小心谨慎、勤勉尽责和独立客观的态度为投资者提供服务,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从业人员应当保守国家秘密、所在机构秘密、投资者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

【判断题】国有企业的工作人员,由于严重不负责任或者滥用职权,造成国有企业破产或者严重损失,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 )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第二项规定,国有公司、企业的工作人员,由于严重不负责任或者滥用职权,造成国有公司、企业破产或者严重损失,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期货从业题库APP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