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3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31 09:24: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0月31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在期货交易所会员的保证金不足时,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A.强行平仓

B.取消会员资格

C.追加保证金或自行平仓

D.保持持仓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期货交易所会员的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会员未在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时间内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交易所应当将该会员的合约强行平仓,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由该会员承担。

【多选题】2007年中国证监会颁布了《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关于颁布此条例的目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加强对期货交易所的监督管理

B.明确期货交易所职责

C.维护期货市场秩序

D.促进期货市场积极稳妥发展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一条规定,为了加强对期货交易所的监督管理,明确期货交易所职责,维护期货市场秩序,促进期货市场积极稳妥发展。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制定本办法。

【判断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六)》,期货公司违背受托义务,擅自运用客户资金或者其他委托、信托的财产,可能被判处罚金。()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六)摘选》的规定,在刑法第185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185条之一:“商业银行、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或者其他金融机构,违背受托义务,擅自运用客户资金或者其他委托、信托的财产,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