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精选一

来源:233网校 2019-11-27 00:00:00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启动,通关的秘诀在于多刷题,以下为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精选,大家快刷题吧!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精选一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下列选项中,不得为非结算会员办理结算业务的是()。

A.特别结算会员

B.交易结算会员

C.全面结算会员

D.以上都不正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六十六条的规定,全面结算会员、特别结算会员可以为与其签订结算协议的非结算会员办理结算业务。交易结算会员不得为非结算会员办理结算业务。

【单选题】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大会结束之日起()日内,期货交易所应当将大会全部文件报告中国证监会。

A.7

B.10

C.15

D.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大会结束之日起10日内,期货交易所应当将大会全部文件报告中国证监会。

【单选题】申请除期货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以外的董事、监事和财务负责人的任职资格,应当提交的申请材料不包括()。

A.申请书

B.任职资格申请表

C.身份、学历、学位证明

D.2名推荐人的书面推荐意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申请除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以外的董事、监事和财务负责人的任职资格,应当由拟任职期货公司向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申请材料:①申请书;②任职资格申请表;③身份、学历、学位证明;④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材料。

【单选题】客户甲某严重违反了《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将宣布其为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

A.期货交易所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D.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本条例规定,情节严重的,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宣布该个人、该单位或者该单位的直接责任人员为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

【多选题】中国期货业协会的主要机构有()。

A.理事会

B.监事会

C.会员大会

D.董事会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规定,期货业协会的权力机构为全体会员组成的会员大会。期货业协会的章程由会员大会制定,并报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备案。期货业协会设理事会。理事会成员按照章程的规定选举产生。

【多选题】期货价格出现同方向连续涨跌停板的,期货交易所可以采用的化解风险的措施有()。

A.提高交易保证金标准

B.调整涨跌停板幅度

C.按一定原则减仓

D.按一定原则加仓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八十六条规定,期货价格出现同方向连续涨跌停板的,期货交易所可以采用调整涨跌停板幅度、提高交易保证金标准及按一定原则减仓等措施化解风险。

【判断题】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交易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由中国期货业协会统一制定并公布。()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32条的规定,期货交易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统一制定并公布。

【判断题】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应当实行独立核算,分别管理,并与保障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其他资产有效隔离。()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16条的规定,保障基金应当实行独立核算,分别管理,并与保障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其他资产有效隔离。

qhapp.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