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1-08 10:18: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月8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对于因财务状况恶化、风险控制不力等存在较高风险的期货公司,应当按照较高比例缴纳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各期货公司的具体缴纳比例由()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状况确定。

A.财政部

B.中国证监会

C.期货交易所

D.期货公司保证金监控中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对于因财务状况恶化、风险控制不力等存在较高风险的期货公司,应当按照较高比例缴纳保障基金,各期货公司的具体缴纳比例由中国证监会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状况确定。

【多选题】《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中明令禁止的行为有()。

A.内幕交易

B.操纵期货交易价格

C.欺诈

D.变相期货交易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条和第四条规定,从事期货交易活动,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禁止欺诈、内幕交易和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等违法行为;禁止在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期货交易场所之外进行期货交易,禁止变相期货交易。

【判断题】期货交易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统一制定并公布。()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32条的规定,期货交易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统一制定并公布。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