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1-13 09:07: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11月13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期货交易所职责的是()。

A.提供交易的场所、设施和服务

B.组织并监督交易、结算和交割

C.保证合约的履行

D.按照法律规定对期货市场进行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依照本条例和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交易活动的风险控制和对会员以及交易所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期货交易所履行下列职责:①提供交易的场所、设施和服务;②设计合约,安排合约上市;③组织并监督交易、结算和交割;④保证合约的履行;⑤按照章程和交易规则对会员进行监督管理;⑥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职责。

【多选题】下列有关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应当履行义务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遵守期货交易所的章程和交易规则

B.按规定缴纳各种费用

C.执行会员大会、理事会的决议

D.按规定转让会员资格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五十七条规定,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应当履行下列义务:(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政策;(二)遵守期货交易所的章程、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及有关决定;(三)按规定缴纳各种费用;(四)执行会员大会、理事会的决议;(五)接受期货交易所监督管理。

【判断题】各专门委员会应当对会员大会负责。()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各专门委员会由理事会根据需要设立,专门委员会对理事会负责。

期货从业题库APP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