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精选三

来源:233网校 2019-11-30 00:00:00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启动,通关的秘诀在于多刷题,以下为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精选,大家快刷题吧!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精选三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时,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全资拥有或者控股期货公司,或者与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的情况说明,该期货公司在申请日前()个月月末的风险监管报表。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七条的规定,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应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全资拥有或者控股期货公司,或者与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的情况说明,该期货公司在申请日前2个月月末的风险监管报表。

【单选题】()按照审慎监管原则,定期或者不定期对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进行检查。

A.中国期货业协会

B.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C.期货交易所

D.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三十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按照审慎监管原则,定期或者不定期对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进行检查。

【单选题】下列有关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理事会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常设机构,对会员大会负责

B.理事会设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1~2人

C.理事会会议至少每半年召开1次

D.理事会每次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15日前通知全体理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理事会会议至少每半年召开1次。每次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全体理事。

【单选题】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其他期货经营机构,应当取得()批准的业务资格。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B.期货业协会

C.期货交易所

D.证券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其他期货经营机构,应当取得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业务资格,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制定。

【多选题】证券公司介绍其()开立期货账户的,应当将被介绍人期货账户信息报所在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A.实际控制人

B.独立董事

C.控股股东

D.负责证券业务的高管人员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条规定,证券公司介绍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开户的,证券公司应当将其期货账户信息报所在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并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多选题】在金融期货自然人投资者适当性综合评估中,对投资者基本情况的评估包括()。

A.专业技能

B.年龄

C.学历

D.收入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操作指引》第二十三条规定,投资者基本情况包括年龄与学历两个方面。

【判断题】期货交易所会员的保证金不足时,期货交易所应当立即将该会员的期货合约强行平仓。以防风险。()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期货交易所会员的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会员未在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时间内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交易所应当将该会员的合约强行平仓,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由该会员承担。

【判断题】期货交易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统一制定并公布。()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32条的规定,期货交易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管理办法由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统一制定并公布。

qhapp.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