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精选四

来源:233网校 2019-12-02 00:00:00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启动,通关的秘诀在于多刷题,以下为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精选,大家快刷题吧!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精选四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审批设立期货交易所的机构是()。

A.国务院财务部门

B.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条规定,审批设立期货交易所,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审批。

【单选题】除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以外的董事、监事和财务负责人的任职资格,由()依法核准。

A.中国证监会

B.期货交易所

C.任意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D.期货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除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以外的董事、监事和财务负责人的任职资格,由期货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核准。

【单选题】下列关于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利益冲突防范的表述,错误的是()。

A.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活动之间可能发生利益冲突的,期货公司应当作出必要的岗位独立、信息隔离和人员回避等工作安排

B.期货公司总部应当设立独立的部门,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实行统一管理

C.期货公司应当制定防范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与其他期货业务之间利益冲突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信息隔离机制,并保持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相对独立

D.期货公司营业部不得对外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款规定,期货公司营业部应当在公司总部的统一管理下对外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故选项D错误。

【单选题】在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中,期货公司在对投资者进行综合评估时,评估不涉及()。

A.基本情况

B.财务状况

C.诚信状况

D.婚姻状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实施办法》第四条第二款规定,期货公司会员除按上述标准对投资者进行审核外,还应当按照交易所制定的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操作指引,对投资者的基本情况、相关投资经历、财务状况和诚信状况等进行综合评估,不得为综合评估得分低于规定标准的投资者申请开立交易编码。

【多选题】在我国,交割仓库不得有的行为有()。

A.出具虚假仓单

B.泄露与期货交易有关的商业秘密

C.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参与期货交易

D.违反期货交易所业务规则,限制交割商品的入库、出库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交割仓库不得有下列行为:(一)出具虚假仓单;(二)违反期货交易所业务规则,限制交割商品的入库、出库;(三)泄露与期货交易有关的商业秘密;(四)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参与期货交易;(五)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行为。

【多选题】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依据是()。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授权

B.《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

C.期货交易所的授权

D.中国期货业协会的授权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条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对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依照本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授权,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判断题】期货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核准。()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期货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由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经中国证监会授权,可以由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核准。

【判断题】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期货公司可以从事期货自营业务。()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期货公司不得从事或者变相从事期货自营业务。

qhapp.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