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2.2)

来源:233网校 2021-02-02 00:16:52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某期货公司是期货交易所的非结算会员,小王是该期货公司的客户。某日结算后,期货公司向小王发出追加保证金的通知。次日,小王既未追加保证金也未自行平仓,期货公司遂按规定实行了强行平仓。如果期货公司对小王强行平仓后资金仍不足以弥补其账户损失的,期货公司应当采取的措施是()。

A. 以公司的结算担保金承担违约责任

B. 以公司风险准备金、自有资金承担违约责任,并取得对小王的追偿权

C. 运用其他客户的保证金弥补亏损

D. 起诉小王,待其承担违约责任后,将资金划入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第三十六条 会员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期货交易所先以该会员的保证金承担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期货交易所应当以风险准备金和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并由此取得对该会员的相应追偿权。

客户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期货公司先以该客户的保证金承担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期货公司应当以风险准备金和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违约责任,并由此取得对该客户的相应追偿权。

2、某期货公司在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过程中,为降低经营成本,决定投资咨询业务由公司总部研发部门负责。为加大投资咨询业务开发力度,培养投资咨询方面的专业人才,公司还鼓励公司内部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以公司名义或者个人名义兼职从事投资咨询业务。根据《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 公司决定将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由公司总部研发部门负责是错误的。期货公司总部应当设立独立的部门,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实行统一管理

B. 公司员工以个人名义从事投资咨询业务是错误的。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人员应当以期货公司名义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活动

C. 公司交易、结算等业务人员兼职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是错误的。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人员应当与这些业务人员岗位独立,权责分离

D. 公司行为符合《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的规定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期货公司总部应当设立独立的部门,对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实行统一管理。期货公司营业部应当在公司总部的统一管理下对外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第二十六条规定,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人员应当以期货公司名义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活动,不得以个人名义为客户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第二十七条规定,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人员应当与交易、结算、风险控制、财务、技术等业务人员岗位独立,职责分离。该公司的行为不符合《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

3、2016年6月20日,某期货公司挪用客户保证金3亿元,截至2016年9月,该期货公司已将前述保证金偿还。如果该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发现公司有上述问题,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 首席风险官应当向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B. 首席风险官应当向董事会报告

C. 首席风险官应当向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

D. 首席风险官应当向公司控股股东报告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首席风险官发现期货公司有题干中描述的违法违规行为或者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应当立即向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并向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报告。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锁定核心考点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王佳荣、孙婧、许睿老师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