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21)

来源:233网校 2021-01-21 00:35:13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期货从业人员被迫执行违法违规指令,在()情况下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予行政处罚。

A. 向期货交易所报告的

B. 公开声明的

C. 辞职的

D. 依法履行了报告义务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的,中国证监会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但因被迫执行违法违规指令而按照本办法第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履行了报告义务的,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予行政处罚。

2.在期货交易所的基本业务中,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建立结算担保金制度,结算担保金属于()所有。

A. 期货交易所

B. 期货公司

C. 结算会员

D. 非结算会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结算担保金属于结算会员所有,用于应对结算会员违约风险。

3.在投资者投资经历评估中,期货交易经历的评估分值上限为()分。

A. 5

B. 10

C. 15

D. 2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操作指引》第二十六条规定,投资者投资经历包括期货交易经历与金融现货交易经历两个方面,评估分值上限分别为20分与10分,两项评分较高者为投资经历得分。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从业考试群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