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2.3)

来源:233网校 2021-02-03 00:17:1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A期货公司准备从事投资咨询业务,在准备提交的申请材料中,准备了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申请书,股东会关于申请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决议文件等一系列材料。除了提交上述的材料外,还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

A. 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管理制度文本

B. 加盖公司公章的“经营期货业务许可证”复印件

C. 加盖公司公章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D. 拟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的名单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七条规定,期货公司申请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应当提交下列申请材料:(一)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申请书;(二)股东会关于申请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决议文件;(三)申请日前6个月的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报表;(四)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管理制度文本,内容包括部门和人员管理、业务操作、合规检查、客户回访与投诉等;(五)最近3年的期货公司合规经营情况说明;(六)拟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的名单、简历、相关任职资格和从业资格证明,以及公司出具的诚信合规证明材料;(七)加盖公司公章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经营期货业务许可证”复印件;(八)经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前一年度财务报告;申请日在下半年的,还应当提供经审计的半年度财务报告;(九)律师事务所就期货公司是否符合本办法第六条第(三)、(五)项规定的条件,以及股东会决议是否合法出具的法律意见书;(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材料。

2、某期货公司董事会拟选聘首席风险官,制定的选聘标准包括()。

A. 是否熟悉期货法律法规

B. 是否具备胜任能力

C. 是否诚信守法

D. 是否符合规定的任职条件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六条的规定,董事会选聘首席风险官,应当将其是否熟悉期货法律法规、是否诚信守法、是否具备胜任能力以及是否符合规定的任职条件作为主要判断标准。

3、小王刚入职一家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公司对刚入职的员工需要进行培训,对小王而言,其在工作中不能出现的行为有()。

A. 向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时充分揭示期货风险

B. 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

C. 为客户设计投资方案

D. 利用传播媒介提供、传播虚假或者误导客户的信息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期货投资咨询机构的期货从业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一)利用传播媒介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提供、传播虚假或者误导客户的信息;(二)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三)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锁定核心考点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辅导课程,王佳荣、孙婧、许睿老师助你轻松备考!点击查看>>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