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18)

来源:233网校 2021-01-18 00:58:29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小王是某期货交易所会员,在从事期货交易过程中,由于其违规操作给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为防止违规行为后果进一步扩大,期货交易所可以对小王采取的措施包括()。

A. 冻结账户

B. 提高保证金标准

C. 限制出入金

D. 扣划资金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八十五条规定,有根据认为会员或者客户违反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并且对市场正在产生或者即将产生重大影响,为防止违规行为后果进一步扩大,期货交易所可以对该会员或者客户采取下列临时处置措施:(一)限制入金;(二)限制出金;(三)限制开仓;(四)提高保证金标准;(五)限期平仓;(六)强行平仓。

2.某期货公司进行了混码交易,但是该期货公司通过电话录音等方式证明其是按照客户指令入市交易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 期货公司不承担责任

B. 客户承担相应的交易结果

C. 期货公司承担全部交易结果

D. 客户承担全部交易结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十条规定,期货公司进行混码交易的,客户不承担责任,但期货公司能够举证证明其已按照客户交易指令人市交易的,客户应当承担相应的交易结果。

3.张某、吴某、王某、李某四人同时申请某期货公司董事长一职,下列选项是4人的简要情况,则能够获得申请资格的是()。

A. 张某是大专学历,从事期货业务16年

B. 吴某是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学士,从事律师工作8年

C. 王某是大专学历,在某银行工作了4年

D. 李某是经济学博士学历,刚刚毕业不久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条、第十六条规定,申请期货公司董事长职务须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取得学士以上学位,具有从事期货业务3年以上经验,或者其他金融业务4年以上经验,或者法律、会计业务5年以上经验。具有从事期货业务10年以上经验或者曾担任金融机构部门负责人以上职务8年以上的人员,学历可以放宽至大学专科。据此,本题中张某和吴某符合规定条件,能够获得申请资格。王某和李某在工作年限方面不符合规定,不能获得申请资格。

预约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查分时间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从业考试群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