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6.28)

来源:233网校 2022-06-28 00:47:39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插入模块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在某期货公司交易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期货交易所未按规定通知期货公司追加保证金。由于行情向持仓不利的方向变化,导致期货公司发生透支并造成100万元的扩大损失,此时期货交易所应向该期货公司赔偿,下列做法符合规定的有( )。

A .期货交易所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B .期货交易所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C .期货交易所赔偿期货公司80万元

D .期货交易所赔偿期货公司50万元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十二条 期货公司的交易保证金不足,期货交易所未按规定通知期货公司追加保证金的,由于行情向持仓不利的方向变化导致期货公司透支发生的扩大损失,期货交易所应当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60%. 客户的交易保证金不足,期货公司未按约定通知客户追加保证金的,由于行情向持仓不利的方向变化导致客户透支发生的扩大损失,期货公司应当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80%。

2、某期货交易所依据有关规定对期货市场出现的异常情况采取紧急措施,造成了投资者张某的损失,张某打算向期货交易所索要赔偿,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 . 期货公司如果拒绝代张某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张某可以直接起诉期货交易所

B . 张某可以要求期货公司代自己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

C . 期货交易所采取的紧急措施,即便在当时情况下是合理的,也应适当赔偿张某的损失

D . 张某可直接起诉期货公司,交易所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五十一条规定,期货交易所依据有关规定对期货市场出现的异常情况采取合理的紧急措施造成客户损失的,期货交易所不承担赔偿责任。期货公司执行期货交易所的合理的紧急措施造成客户损失的,期货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第四十九条规定,期货交易所未代期货公司履行期货合约,期货公司应当根据客户请求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期货公司拒绝代客户向期货交易所主张权利的,客户可直接起诉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3、张某在某期货公司从事期货交易,由于投资品种价格大幅度下滑,张某向王某进行了借贷1000万元。如王某起诉张某,要求实现债权,下列关于申请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执行措施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王某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到期货交易所冻结、划拨张某的保证金

B .王某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对张某的持仓依法采取保全和执行措施

C .张某有除保证金之外的其他财产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先行冻结、查封、执行其他财产

D .王某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对张某的保证金依法采取保全和执行措施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六十一条规定,客户、自营会员为债务人的,人民法院可以对其保证金、持仓依法采取保全和执行措施。

4、北京某期货公司经营不善,面临破产,某银行对该公司的8000万元贷款申请法律保护,下列关于法院处理不正确的是( )。

A .冻结客户在期货公司保证金中的资金

B .划拨客户在期货公司保证金中的资金

C .期货公司有其他财产的,先行冻结、查封

D .冻结保证金账户中属于期货公司的自有资金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五十九条规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为债务人的,人民法院不得冻结、划拔期货公司在期货交易所或者客户在期货保证金账户中的资金。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高端至尊班,学习、考试、保障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