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8)

来源:233网校 2019-05-08 09:02:00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8)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套期保值是通过建立(  )机制,以规避价格波动风险的一种交易方式。

A.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之间盈亏冲抵

B.以小博大的杠杆

C.期货市场代替现货市场

D.买空卖空的双向交易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套期保值在期货市场上采取与现货市场上交易方向相反的交易(如现货市场卖出的同时在期货市场买进,或者相反),在两个市场上建立一种相互冲抵的机制,无论价格怎样变动,都能取得在一个市场亏损的同时在另一个市场盈利的结果。最终,亏损额与盈利额大致相等,两相冲抵,从而将价格变动的风险大部分转移出去。

2.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是将风险主要转移给了(  )。

A.套期保值者

B.生产经营者

C.期货交易所

D.期货投机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者通过套期保值来规避风险,但套期保值并不是消灭风险,只是将其转移,转移出去的风险需要有相应的承担者,期货投机者正是期货市场的风险承担者。

3.下列关于郑州商品交易所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是公司制期货交易所

B.菜籽油和棕榈油均是其上市品种

C.以营利为目的

D.会员大会是其最高权力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项.在我国境内期货交易所中.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是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是公司制期货交易所。B项,菜籽油是郑州商品交易所的上市品种,棕榈油是大连商品交易所的上市品种。C项.会员制期货交易所通常不以营利为目标,公司制期货交易所通常以营利为目标,追求交易所利润最大化。

4.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理事会对(  )负责。

A.董事会 

B.监事会

C.期货交易所

D.会员大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一般设有会员大会、理事会、专门委员会和业务管理部门。其中,会员大会由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全体会员组成.它是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常设机构,对会员大会负责,执行会员大会决议。

5.关于我国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结算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交易所会员既是交易会员也是结算会员

B.区分结算会员与非结算会员

C.设立独立的结算机构

D.期货交易所直接对所有客户进行结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全员结算制度是指期货交易所会员均具有与期货交易所进行结算的资格,期货交易所的会员均既是交易会员,也是结算会员,没有结算会员与非结算会员之分。在全员结算制度下,期货交易所对会员进行结算,会员对其受托的客户结算。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实行全员结算制度。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