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9)

来源:233网校 2019-05-09 08:47:00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5.9)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为了与其分级结算制度相对应,配套采取(  )。

A.当日结算制

B.会员担保制

C.结算担保金制度

D.会员结算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配套建立结算担保金制度。结算会员通过缴纳结算担保金实行风险共担。

2.关于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资产管理合同应明确约定(  )。

A.由期货公司分担客户投资损失

B.由期货公司承诺投资的最低收益

C.由客户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D.由期货公司承担投资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资产管理业务是指期货公司可以接受客户委托.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和合同约定,运用客户资产进行投资,并按照合同约定收取费用或者报酬的业务活动。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收益由客户享有,损失由客户承担。

3.采用现金交割方式的是(  )期货。

A.大豆

B.黄金

C.白糖

D.股票指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的交割方式分为实物交割和现金交割两种。商品期货、股票期货、外汇期货、中长期利率期货通常采取实物交割方式,股票指数期货和短期利率期货通常采用现金交割方式。

4.我国期货交易所涨跌停板一般是以期货合约在上一交易日的(  )为基准确定的。

A.开盘价

B.结算价

C.平均价

D.收盘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规定了期货合约在一个交易日中的交易价格波动不得高于或者低于规定的涨跌幅度。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一般是以合约上一交易日的结算价为基准确定的。

5.下列不适合作为期货合约标的的是(  )。

A.小麦

B.大豆

C.黄金

D.时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合约的标准化条款之一是交割等级,这要求标的物的规格或质量能够进行量化和评级,以便确定标准品,以及标准品和其他可替代品级之间的价格差距。这一点对金融工具和大宗初级产品如小麦、大豆、金属等很容易做到,但对于工业制成品等来说则很难,因为这类产品加工程度高,品质、属性等方面存在诸多差异,不同的人对完全相同的产品可能有完全不同甚至相反的评价,例如时装这类产品就不适宜作为期货合约的标的。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