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21 09:2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21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在一般情况下,紧缩性的货币政策往往会使本国货币供应量(),利率水平相对提高,因此会使本国货币趋于升值,而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对汇率的影响正好相反。

A.增加

B.不变

C.减少

D.视情况而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一般情况下,紧缩性的货币政策往往会使本国货币供应量减少,利率水平相对提高,因此会使本国货币趋于升值,而扩张性的货币政策对汇率的影响正好相反。

【多选题】当基差从“10美分/蒲式耳”变为“9美分/蒲式耳”时,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A.市场处于正向市场

B.基差走强

C.市场处于反向市场

D.基差走弱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基差为正值,处于反向市场;基差为正值且越来越小,基差走弱。题目要求选不正确的。

【判断题】某欧元区投资者持有美元资产,担心美元兑欧元贬值,可通过买入美元兑欧元看跌期权规避汇率风险。()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某欧元区投资者持有美元资产,担心美元兑欧元贬值,可通过买入美元兑欧元看跌期权规避汇率风险。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