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试重要公式及试题:β值与股指期货套期保值合约数

来源:233网校 2019-10-21 15:36:00

对于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朋友来说,一个个繁杂的公式令人头疼,233网校小编特整理了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重要公式及试题,帮助广大考生轻松掌握!计算题如何省时省力?查看答题技巧>>

下载完整版计算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重要公式:β值与股指期货套期保值合约数

公式速记:

1.组合β值=个股β值与其在组合中中权重乘积的累加,即βp=βA×XA+βB×XB+……+βn×Xn。

2.β计算和权重X有关,与股票单价无直接关系

3.套保合约数=[现货值/(期货合约指数×合约乘数)]×βp

4.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每点乘数均为300

试题演练:

9月1日,沪深300指数为5200点,12月到期的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为5400点,某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股票组合现值为3.24亿元,与沪深300指数的β系数为0.9,该基金经理担心股票市场下跌,卖出12月到期的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为其股票组合进行保值。该基金应卖出(  )手股指期货合约。

A.200

B.180

C.222

D.20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买卖套期合约数量=0.9×324000000/(300×5400)=180(手),即应卖出180手股指期货合约。

tiku.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