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2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0-22 09:36: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月22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套期保值是指企业通过持有与其现货市场头寸方向相反的期货合约,或将期货合约作为其现货市场未来要交易的替代物,以期对冲()的方式。

A.市场风险

B.价格风险

C.汇率风险

D.利率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套期保值是指企业通过持有与其现货市场头寸相反的期货合约,或将期货合约作为其现货市场未来要进行的交易的替代物,以期对冲价格风险的方式。

【多选题】下列关于看涨期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A.卖方收取权利金后,卖方行权时,卖方承担向买方买入标的资产的义务

B.买方收取权利金后,就取得了卖出标的资产的权利

C.买方支付权利金后,就取得了买入标的资产的权利

D.卖方收取权利金后,买方行权时,卖方承担向买方卖出标的资产的义务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看涨期权的买方享有选择购买标的资产的权利,所以看涨期权也称为买权、认购期权。具体而言,看涨期权是指期权的买方向卖方支付一定的期权费后,便拥有了在合约有效期内或特定时间,按执行价格向期权卖方买入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权利,但不负有必须买进的义务。

【判断题】期货交易所会员、客户可以使用标准仓单、国债等价值稳定、流动性强的有价证券充抵保证金进行期货交易。()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我国,期货交易者交纳的保证金可以是资金,也可以是价值稳定、流动性强的标准仓单或者国债等有价证券。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