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从业培训视频 > 期货法律法规培训视频

233网校孙婧期货从业冲刺班视频:证监会的审批权限

作者:233网校 2020-03-19 00:00:00

233网校孙婧老师主讲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冲刺班课程,建议考前2周开始学习,查漏补缺。

冲刺班介绍:系统讲解各章节核心考点,帮助考生理清考点关联性,突破重难点。购课后可观看孙婧老师完整版冲刺班课程>>

核心1:期货法规的核心原则

1、从事期货交易活动,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

2、投资者从事期货投资,遵循交易自主,风险自担原则。

3、贯穿于期货公司各项业务、期货交易各个环节之间的制度:合规、隔离(独立)、风控(防范风险)、监督。

4、最终目标:维护秩序,保护投资者。

5、核心法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核心2:期货法律法规体系

【中国证监会】

1、证监会的审批权限(事项与时效)

2、金融机构的上报要求(事项与时效)

3、证监会的监管手段

检查、询问、查阅复制、取证

在调查操纵期货交易价格、内幕交易等重大期货违法行为时,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批准,可以限制被调查事件当事人的期货交易,但限制的时间不得超过15个交易日;案情复杂的,可以延长至30个交易日。

  1. 中国证监会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期货交易所收取的保证金标准,暂停、恢复或者取消某一期货交易品种的交易。

  1. 中国证监会认为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的,可以决定采取延迟开市、暂停交易、提前闭市等必要的风险处置措施。

  1. 中国证监会认为有必要的,可以对期货交易所高级管理人员实施提示。

  1. 中国证监会可以向期货交易所派驻督察员。

(一)警告;

(二)罚款;

(三)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

(四)责令停产停业;

(五)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

(六)暂停或者撤销相关业务许可、撤销任职资格或者证券从业资格等行政处罚权

(七)行政拘留;

(八)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行政处罚。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孙婧老师《期货法律法规》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