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辅导

什么是期货投资咨询?期货投资咨询资格申请有哪些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02-28 09:05:00

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人员,必须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并加入一家有从业资格的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后,方可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任何人未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的,或者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但是未在期货投资咨询机构工作的,不得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

什么是期货投资咨询?

期货投资咨询,是指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及其投资咨询人员以下列形式为期货投资人或者客户提供期货投资分析、预测或者建议等直接或者间接有偿咨询服务的活动:

(一)接受投资人或者客户委托,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

(二)举办有关期货投资咨询的讲座、报告会、分析会等;

(三)在报刊上发表期货投资咨询的文章、评论、报告,以及通过电台、电视台等公众传播媒体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

(四)通过电话、传真、电脑网络等电信设备系统,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

(五)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形式。

通过“期货投资分析”科目考试的,取得“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合格证”,合格证长期有效。符合协会规定的相关条件的,可以申请期货投资咨询资格。

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申请条件

期货投资咨询人员申请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从业资格,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三)品行良好、正直诚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四)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与证券、期货业务有关的严重行政处罚;

(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六)证券投资咨询人员具有从事证券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期货投资咨询人员具有从事期货业务2年以上的经历;

(七)通过中国证监会统一组织的证券、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八)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常见问题答疑

金融行业含金量较高的10大证书,你考了几个?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接收报考提醒/免费刷题!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