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辅导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高频考点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7-23 00:05:29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高频考点大汇总!学霸君会大家整理了期货投资分析的高频考点,供大家学习参考。各位考证人,一起加油哦!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高频考点

【期货备考资料】【题库会员免费领】【考点速记】【期货机考考点】

汇率

汇率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相对价格。汇率具有双向表示的特点,既可用本币来表示外币价格,也可用外币表示本币价格。

1. 外汇品种权重分布中,欧元占比 57.6%,是最大的品种。

2. 中国的外汇市场上,比较重要的外汇牌价有 基准 汇价和 银行外汇牌价。

3. 基准汇价是央行每日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欧元、日元、港币的市场交易中间价。银行外汇牌价是各指定银行根据国际外汇市场行情,自行套算的人民币对外币的中间价。

4. 在国际期货市场上,美元与大宗商品主要呈现负相关关系。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USDX)是综合反映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汇率情况的指标,用来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汇率变化程度。它通过计算美元和对选定的“一篮子货币”的综合的变化率来衡量美元的强弱程度,从而间接反映美国的出口竞争能力和进口成本的变动情况。

长期以来,黄金的价格以美元计价,因此,美元指数的走势对黄金价格的变化会产生较为直接的影响,二者关系基本上呈现负相关关系。美元指数与黄金之所以呈现出负相关关系,主要从以下两方面原因:

一、美元升值或贬值将直接影响国际黄金供求关系的变化,从而导致黄金价格的变化

二、美元升值或贬值代表着热门对美元信心的变化。

商品价格指数

1.目前,路透商品研究局指数 (RJ/CRB) 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品价格指数。

2.研究表明,RJ/CRB指数是一个有效反映通货膨胀的指标,与通货膨胀指数、债券收益率均在同一个方向波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济发展的趋势。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 (BDI) 是由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衡量国际干散货海运价格的权威指数。 BDI反映了全球对矿产、 粮食、煤炭、水泥等初级大宗商品的需求,是研究航运企业未来业绩和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数,也是国际经济和贸易的领先指标之一。

波动率指数

波动率指数 (VIX)也称为投资者恐慌指数,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证券市场波动性的预期,由此可以观察投资者的心理表现。当波动率指数越高时,意味着 投资者预期未来股价指数的波动性越剧烈;当波动率指数越低时,意味着投资者认为未来的股价波动将趋于缓和。

信用违约互换指数

信用违约互换指数 (CDX),由CDS指数公司管理,包含信用违约互换投资等级的125家公司。信用违约互换指数是国外债券市场中最常见的信用衍生产品,实际上,它是在一定期限内买卖双方就指定的信用事件进行风险转换的一个合约。可以反映出信用风险价格的变化。

2021年期货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全国期货行业考试信息一键查询>>助您轻松掌握报考方向

14FD553F6DA54765A6156823F6AA6407.jp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立即进入>>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