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辅导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高频考点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7-24 00:05:44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高频考点大汇总!学霸君会大家整理了期货投资分析的高频考点,供大家学习参考。各位考证人,一起加油哦!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高频考点

【期货备考资料】【题库会员免费领】【考点速记】【期货机考考点】

无套利定价理论

远期或期货定价的理论主要包括无套利定价理论和持有成本理论。

根据无套利定价理论,如果两种金融资产未来某-一时点的现金流完全相同(称为互为复制),则当前的价格必相同。

当两项资产的价格存在差异时,投资者可以通过“买低卖高”获取无风险收益,即存在套利机会。如果市场是有效率的话,市场价格必然由于套利行为做出相应的调整,重新回到均衡的价格状态,套利机会随之消失。

持有成本理论

持有成本理论则认为,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的差(持有成本)由三部分组成:融资利息、仓储费用和持有收益。该理论以商品持有(仓储)为中心,分析期货市场的机制,论证期货交易对供求关系产生的积极影响,并逐渐运用到对金融期货的定价.上来。

该模型的基本假设如下:

(1)借贷利率(无风险利率)相同且维持不变;

(2)无信用风险,即无远期合约的违约风险及期货合约的保证金结算风险;

(3)无税收和交易成本;

(4)基础资产可以无限分割;

(5)基础资产卖空无限制;

(6)期货和现货头寸均持有至期货合约到期日。

在上述假设条件下,期货价格形式如下:F=S+W-R

F表示期货价格,s表示现货价格,W表示持有成本,R表示持有收益。持有成本包括购买基础资产所占用资金的利息成本、持有基础资产所花费的储存费用、保险费用等。持有收益,指基础资产给其持有者带来的收益,如股票红利、实物商品的便利收益等。

2021年期货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全国期货行业考试信息一键查询>>助您轻松掌握报考方向

14FD553F6DA54765A6156823F6AA6407.jp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立即进入>>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