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投资分析 > 投资分析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投资分析》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2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2-16 00:50: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投资分析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投资分析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国内某企业进口巴西铁矿石,约定4个月后以美元结算。为防范外汇波动风险,该企业宜采用的策略是()。

A.卖出人民币期货

B.买入人民币期货

C.买入人民币看涨期权

D.买入人民币看跌期权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企业购买跌矿石,需要在4个月后支出人民币买入美元然后买铁矿石。主要的风险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从而导致未来的人民币支出上升。所以需要卖出人民币期货规避其贬值风险,或者买人民币看跌期权。

2.场外远期合约与场内期货合约的主要差别是()。

A.交易场所不同

B.交易者面临的信用风险不同

C.合约条款标准化程度不同

D.期货合约适用标的种类相对较少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场外远期通常在OTC市场交易,而期货通常在交易所市场交易;场外交易还有一定的信用风险(交易对手风险),场内交易有交易所作为对手方和进行集中结算和清算,几乎没有信用风险;场外交易的远期的合约条款通常由双方协商确定,不同的合约的条款可能有很大差别,不存在恒定的标准。场内交易的期货的合约条款的都是固定的和标准的;期货合约适用的标的通常由交易所规定的品种,为了保证一定的流动性,交易所对品种的确定有较为严格的标准。场外交易的远期合约的标的通常由双方确定,没有统一的规则和标准,适用的范围也比较大。

3.结构化产品嵌入了()就具有了路径依赖特征。

A.欧式看跌期权空头

B.亚式看涨期权多头

C.回溯看涨期权多头

D.两值看涨期权空头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路径依赖期权是指期权的最终收益不仅仅依赖于到期日或者行权日标的的价格,同时也依赖于之前的价格(历史价格)。A和D选项的最终收益只依赖于到期日或行权日的标的价格,不是路径依赖期权。B选项,某些亚式期权的行权价是标的资产过去一段时间的价格的平均值,即依赖于历史价格。D选项,回溯期权同样依赖于历史价格是否达到某个值或区间。所以B和D都属于路径依赖期权。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