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政策法规

美油期货史上跌为负值,为什么会出现负油价?

来源:233网校 2020-04-21 10:42:00

美国5月份到期的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TI)价格收盘时跌至每桶-37.63美元。创下近月合约历史最低收盘水平和最大单日跌幅。持有WTI原油5月期货合约的交易商若无法卖出合约,就得储存本应到期交割的原油。

6月WTI原油期货合约能否避免暴跌仍然取决于产量、需求和库存问题。

为什么会出现负值

期货是一种买卖标准化合约的交易行为,合约到期之后是要对合约标的物进行实物交割的,所谓的近期就是指交割时间离当前月比较短的合约,远期则相反。

通常来说,期货价格要高于现货价格,远期期货价格要高于近期期货价格,因为期货市场存在持仓费用,也就是时间价值的体现。

当前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不是生产成本,而是库存,5月合约到期前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已经告紧。空间不足、存储成本过高使生产商宁愿接受负油价出售。油价暴跌也使交易员被迫平掉多头头寸,以免在没有库容的情况下购入实物原油。

如果想持续做多油价,那么通常的做法是卖掉近期期货同时买入远期期货,持续看多。如果不移仓,每手1000桶的原油实物必须要找地方储存。且不说现在全球存储空间快到达极限,就算可以找到地方储存,费用也会高到非常不划算。那如果移仓到6月的期货呢,现在6月期货价格在20美元之上,而5月期货价格在负值,这样创下历史新高的价差导致的亏损使得没人会去移仓。

油价负数意味着将油运送到炼油厂或存储的成本已经超过了石油本身的价值。

期货知识科普

1、什么是平仓?

平仓是指期货交易者买入或卖出与其所持期货合约的品种代码、数量及交割月份相同但交易方向相反的期货合约,了结头寸的行为。

2、什么是看多?

期货中买多是看涨,卖空为看跌。

买多指买入期货合约(多仓),卖空指卖出期货合约(空仓)。

3、什么是多头头寸?

头寸是金融行业常用到的一个词,在金融、证券、股票、期货交易中经常用到。头寸(position)也称为"头衬"就是款项的意思,是金融界及商业界的流行用语。

在期货交易中建仓时,买入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头寸叫多头头寸,简称多头;卖出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头寸叫空头头寸,简称空头。商品未平仓多头合约与未平仓空头合约之间的差额就叫做净头寸。

想学习期货基础知识入门或是想进入期货行业从业,从考期货从业资格证开始吧!听课学习基础知识>>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436786953,和更多期货考友一起备考进步!

热点推荐:

读懂央行货币政策:利率、逆回购、存款准备金政策

考期货从业资格证可以去哪里工作?有这些去处!

相关阅读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