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政策法规

美油跌到负数是什么概念?原油平仓是什么意思?

来源:233网校 2020-04-22 09:57:00

4月21日凌晨2时30分,WTI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报-37.63美元/桶,每桶暴跌55.90美元,跌幅305.97%,历史上首次收于负值。这意味着,原油的卖家要向买家付钱。将油运送倒炼油厂或存储的成本,已经超过了石油本身的价值。

一、原油期货合约到期的处理方式

原油期货合约到期时,通常有以下两种处理方式。

1、合约到期,交割日被动平仓。

2、合约自动展期,交割期推迟到下个月。目前有的经纪商有自动展期的功能,一个月合约到期后,自动过度到新的合约,中间的盈亏会以“展期费”、“库存费”或者其他形式予以扣除或补偿。

二、原油期货的名词解释

1、期货和现货

原油现货是一种现货交易,比如国内某一厂商进口一批原油,这就是现货。原油期货不是货,通常指期货合约,该合约规定在未来某个特定的时间以一定的价格交易一定数量的某种商品标。

2、逼仓

逼仓(Market Corner)是指利用资金优势,通过控制期货交易头寸或垄断可供交割的现货商品,故意抬高或压低期货市场价格,超量持仓、交割,迫使对方违约或以不利的价格平仓以牟取暴利的行为。

3、移仓换月

“换月移仓”,就是把手中临近交割月的原有合约平仓,同时再买卖交割月后的月份,建立新的期货合约头寸,或者展期到下一个月。

3、开仓、建仓、平仓

期货交易的全过程可以概括为建仓、持仓、平仓或实物交割。建仓也叫开仓,是指交易者新买入或新卖出一定数量的期货合约。

平仓是指期货投资者买入或者卖出与其所持股指期货合约的品种、数量及交割月份相同但交易方向相反的股指期货合约,以了结股指期货交易的行为。也就是平仓是指交易者了结持仓的交易行为,了结的方式是针对持仓方向作相反的对冲买卖。由于期货交易具有双向交易机制,与开仓相对应,平仓也有买入平仓(对应于卖出开仓)和卖出平仓(对应于买入开仓)两种类型。

看涨行情→买入开仓→ 卖出 平仓

看跌行情→卖出开仓→ 买入 平仓

4、空头和多头

空头是投资者和股票商认为现时股价虽然较高,但对股市前景看坏,预计股价将会下跌,于是把股票卖出,待股价跌至某一价位时再买进,以获取差额收益。

采用这种先卖出后买进、从中赚取差价的交易方式称为空头。

多头是期货交易所中投机方式之一。投机者估计证券、商品等有涨价趋势,先期买进,企图涨价后售出,这种投机方式以先买进为基础,投机者于未售出前手头多有了一笔证券或商品,故称“多头”。与“空头”相对。

相关阅读 平仓是什么意思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