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政策法规

证监会批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开展低硫燃料油期货交易

来源:证监会 2020-06-01 11:11:00

证监会5月28日批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开展低硫燃料油期货交易,同时确定低硫燃料油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交易。低硫燃料油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0年6月22日。

关于同意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开展低硫燃料油期货交易的批复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

你中心报送的《关于申请低硫燃料油期货上市的请示》(上能发〔2019〕101号)收悉。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2号)和《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管理暂行办法》(证监会令第116号)有关规定,现批复如下:确定低硫燃料油为境内特定品种,同意你中心组织开展期货交易。请做好各项监管工作,确保低硫燃料油期货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

中国证监会

2020年5月28日

低硫燃料油是国际航行船舶的主要燃料。我国是低硫燃料油进口和消费大国,开展相关期货交易并引入境外交易者参与,将为境内外产业企业提供公开、连续、透明的价格信号和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有助于促进相关企业稳定经营,推动低硫燃料油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下一步,证监会将督促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继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障低硫燃料油期货的平稳推出和稳健运行。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0637/pub/newsite/zjhxwfb/xwdd/202005/t20200529_377143.html

为了避免考生错过报名考试,特免费提供短信提醒功能,下面输入信息就可以预约期货从业报名考试时间短信提醒啦!同时也可以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9)进微信群学习。

预约考试提醒,及时知晓期货报名考试时间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专题

邀请好友,赢233网校期货从业题库会员、下载币等好礼

相关阅读 期货 证监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