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政策法规

期货能亏多少钱?亏完本金,还欠钱是怎么回事?

来源:233网校 2020-04-24 11:34:00

近期,美国期货原油暴跌,美国原油5月期货合约暴跌305.97%后收报-37.63美元/通。空间不足、存储成本过高使生产商宁愿接受负油价出售。

国内银行开发了跟踪国际原油期货走势的纸原油。通过原油宝抄底原油的投资者,面临着不仅仅将亏掉本金,还可能由于遭遇穿仓,将倒欠银行一大笔钱。

目前国内的证券、期货、基金、期权都没有听说过“报价低于0”的情况。那么这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有人会说:期货顶多是保证金亏没了,就会被平仓,最多亏掉本金而已。

道理似乎是这个道理,但这个说法没有考虑一种极端情况,如果不仅仅是爆仓,如果出现极端行情找不到交易对手做及时平仓,那么就进入下一个环节:穿仓!倒欠期货公司钱。

下面233网校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与此相关的期货交易中的几个术语。

1、爆仓

爆仓一般指强行平仓,也叫强制平仓,又称被斩仓/被砍仓/爆仓。在现货黄金、期货交易中经常使用。

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中规定在下列五种情况下会出现强行平仓:

(1)会员结算准备金余额小于零,并未能在规定时限内补足的;

(2)持仓超出持仓限额标准,并且未能在规定时限内平仓的;

(3)因违规受到中金所强行平仓处罚的;

(4)根据中金所的紧急措施应予强行平仓的;

(5)其他应予强行平仓的。

2、穿仓

穿仓是期货用语之一,是指客户账户上客户权益为负值的风险状况,即客户不仅将开仓前账户上的保证金全部亏掉,而且还倒欠期货公司的钱。

穿仓是说在本金亏完后,因为价格还在继续跌,这时候你已经没有钱再继续亏损了,这时候期货公司就会借钱给你亏,事后,你就从投资者变成了一个负债人,需要把这笔钱还给期货公司。

期货商品很少出现价格为负,期货公司严格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因此穿仓很少发生,只有在极端情况下才会出现。

3、移仓换月

移仓换月就是把手中临近交割月的原有期货合约平仓,同时再买卖成交相对活跃的月份合约,建立新的期货合约头寸。

移仓时会出现当前的主力合约减仓,而远期合约增仓,远期合约成交量大于当前主力合约的现象,随着仓位的转移,市场上将产生新的主力合约。

4、期货交易的保证金和自动平仓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交易所会员的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

会员未在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时间内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交易所应当将该会员的合约强行平仓,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由该会员承担。客户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

客户未在期货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公司应当将该客户的合约强行平仓,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由该客户承担。

针对这一事件,有人觉得是投资者风险意识不够?有人觉得说是机构风险管理不到位?

建议各位普通投资者,进行投资时还是需要投资自己熟悉了解的产品,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就像巴菲特所说,不要投资自己不懂的东西。

温馨提醒: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期货从业考试教材更新不要怕,233网校课程紧跟新版教材内容,解析核心考点!听课学习>>

热点推荐:

美油跌到负数是什么概念?原油平仓是什么意思?

考期货从业资格证可以去哪里工作?有这些去处!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436786953,和更多期货考友一起备考进步!

相关阅读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