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政策法规

原油期货成负数,平仓是什么意思?

来源:233网校 2020-04-26 09:59:00

4月21日凌晨2时30分,WTI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报-37.63美元/桶,每桶暴跌55.90美元,跌幅305.97%,历史上首次收于负值。

原油期货合约到期时,通常有以下两种处理方式。

1、合约到期,交割日被动平仓。

2、合约自动展期,交割期推迟到下个月。

平仓这一概念经常在股票市场、期货市场中出现。平仓是什么意思,你理解吗?

平仓是指期货投资者买入或者卖出与其所持股指期货合约的品种、数量及交割月份相同但交易方向相反的股指期货合约,以了结股指期货交易的行为。也就是平仓是指交易者了结持仓的交易行为,了结的方式是针对持仓方向作相反的对冲买卖。

由于期货交易具有双向交易机制,与开仓相对应,平仓也有买入平仓(对应于卖出开仓)和卖出平仓(对应于买入开仓)两种类型。

看涨行情→买入开仓→ 卖出平仓

看跌行情→卖出开仓→ 买入平仓

期货从业考试教材更新不要怕,233网校课程紧跟新版教材内容,解析核心考点!听课学习>>

热点推荐:

美油跌到负数是什么概念?原油平仓是什么意思?

考期货从业资格证可以去哪里工作?有这些去处!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进入微信群,或加入QQ群:436786953,和更多期货考友一起备考进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