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考试教材

2020年法考教材和必备书籍推荐

来源:百度百家号 2020年5月26日

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备考已经如火如荼的展开了,今天为大家推荐一下备战法考需要购买哪些必备的书籍。

1、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辅导用书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辅导用书根据司法部制定颁布的《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编写,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重要参考资料,可以作为广大应试人员系统复习及应考的必备用书。

历年司法部制定的辅导用书其实都只是传统意义上的参考教材,并没有很针对考试,很多东西只是罗列性的按章编写,不像辅导机构里的考试用书,针对考点、重点、难点有的放矢的服务考生的复习。

如果你报了233网校的网课,跟着老师的讲解,充分理解和掌握老师讲义上的考点,是可以不再看“四大本”教材的。因为这样的重复劳动不仅会消耗大量时间精力,还会因为体系的混乱而影响正常的复习。法考复习时间紧迫,内容庞杂,应该着重看重点考点,毕竟法考的培训老师对法考“考什么、怎么考”这种事情把握的更为精准。

233网校法考网课里的每一位老师都是211、985名校博士级别,平均教龄13年以上。老师们深谙法考的命题规律和应试技巧,授课方式幽默风趣、化繁为简、条理清晰,对法考重要考点及命题规律信手拈来。只要考生能跟着233网校老师的步伐踏踏实实的学习,顺利通过法考不在话下!不妨点击试听,为通过你的法考考试增加一份可能性!>>

2、法考真题书

法考真题非常重要!只有做真题,才可以知道法考知识点中的重点,才可以有针对性地去备考。通过做真题,一方面是检测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是否足够,另一方面是通过做真题能够把握法考的考察方向,命题人的意图。

即使有的考生在客观题期间没有做真题或者没做完一遍真题都过了法考,这可能说是他法学基础好或者运气好,但是谁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那个运气,而不能抱着碰运气的心态,你应当做的是抱着“十分”的努力和准备去面对考试。

这样无论题目的难度和考察方式如何变化,只要你对知识点的记忆和理解牢固,自然是考不倒你,有实力和扎实储备的人才是真正无所畏惧的人。同时还是要强调一下,无论是客观题还是主观题,真题都是十分重要的。客观题阶段真题可以刷3遍以上,主观题1-2遍,建议准备错题本。

3、法考模拟题书

市场上的模拟题基本都是培训机构的老师自己出的模拟题。模拟题的价值因人而异。

模拟题的质量是不如真题质量那么高,但是有良心和责任心的老师出的模拟题还是很好的,他们会参考官方用书和真题来出模拟题。模拟题的使用方式:作为练题的补充。在真题刷完后,可以适当做一些模拟!题。

有些模拟题的难度甚至比真题的难度都还要大,可能有的考生做下来会很受打击,但是一定要告诉自己,这是模拟题,不是真题,真题比模拟题更加规范更加有水平。模拟题的作用就当做对自己知识点的查漏补缺,考生一定不要关注模拟题的正确率,而是关注模拟题你做错的题的背后所涉及到的知识点,把法考要考的知识点给弄懂弄透彻。

4、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案例分析指导用书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案例分析指导用书是官方指定的法考主观题复习用书,案例指导用书里的进阶题目出现了很多综合性强的案例,这不仅是对能力的拔高,同时也是在平日备考中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和作答能力,平时都能够攻克难题,考试时也不会那么害怕。

而且根据官方案例指导分析可以猜测主观题的题型。举个例子:2019年官方案例指导分析中,民法、民诉、商法结合在一起,叫民事法律进阶;刑诉和刑法结合在一起,叫刑事法律进阶。

主观题越来越趋于原理性的考察,而不是仅仅翻法条就可以做出来的。

所以考生还是应该准备一本主观题案例分析指导用书,充分准备主观题,争取2020年法考一次性主客观考试全部考过。

为各位考生精心整理2020年法考必备学习资料电子版,免费下载,为法考助力

法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 法考免费在线题库刷题

法考各科目思维导图 | 民法典草案变动对比下载

课程试听:233网校网课法考讲师云集,助力考生快速掌握法考核心考点,点击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加233法考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9】,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一对一答疑解惑、分享免费学习资料、报考报考、通关经验、每日考点打卡等,与广大法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提醒订阅:为帮助法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法考最新内容,关注【233网校法考】公众号,及时给法考生们推送提醒通知!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哦!

image.png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