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法考 > 客观题卷一 > 卷一模拟题

2022年法考刑法《主刑》试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06-25 00:00:00

2022年法考刑法《主刑》试题及答案

攻克考试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刷题!从备考到考试都离不开做题,考前刻意训练自己的做题思路和做题时间,做好充分的准备,考场上才能得心应手。一起来完成今日的刷题打卡吧:

法考攻略
1课程:2022年法考『备考冲刺』,8大讲师教你主客一体,硬核取证>>
2报名:2022年法考报名时间6月16-30日,法考报名入口>>司法部网站

1、下列哪一选项不属于我国刑法中的主刑的种类?(  )

A.死缓

B.有期徒刑

C.管制

D.无期徒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对我国刑罚种类的记忆。我国的五种主刑是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简称死缓,是我国死刑的一种执行方式,不是单独的刑种。

2、根据我国现行法律规定,下列选项中依法实行社区矫正的情形是:(  )

A.甲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宣告缓期2年执行

B.乙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2年,没有再判处其他刑罚

C.丙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在监狱执行5年后,因病被保外就医,暂予监外执行

D.丁被判处管制8个月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社区矫正的适用对象问题。参照我国《刑法》第38条、第76条、第85条规定和我国《刑事诉讼法》第269条的规定,我国现在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假释或者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依法实行社区矫正。故ACD正确。

3、关于拘役的说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被判拘役的犯罪分子,每个月可以回家一两天

B.被判拘役的犯罪分子,不可能被宣告缓刑

C.被判拘役的犯罪分子,不可能被减刑

D.被判拘役的犯罪分子,不可能被假释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刑法》第43条第2款规定,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每个月可以回家一天至两天。《刑法》第72条第1款规定,对于被判处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符合一定条件的,可以宣告缓刑。《刑法》第78条规定,被判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符合减刑条件的,都可以减刑。根据《刑法》第81条的规定,假释只适用于被判处有期徒刑和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被判拘役的犯罪分子不可能被假释。

4、根据我国现行法律规定,对下列哪些人员,人民法院在作出判决或者决定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同时发布禁止令?(  )

A.对被判处管制的被告人

B.对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的被告人

C.对被宣告缓刑的被告人

D.对被决定给予假释的罪犯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人民法院对犯罪人可以同时宣告禁止事项的规定问题。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决定给予假释的罪犯和决定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依法进行社区矫正。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的被告人,人民法院可以同时决定禁止犯罪分子在管制执行期间或者假释考验期间从事特定的活动,进入特定区域、场所,接触特定的人。对于决定给予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或者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不能进行上述限制;对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的人。也不能进行社区矫正。

免费试听!0基础硬核取证!

分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精简应试,稳步锁分,直达取证

钻石无忧班>>

精品班>>

主观题特训班>>

适合人群: 零基础,主观题重点攻克,本套餐涵盖所有课程,保障完善

适合人群:基础薄弱,需要强化学习系统辅导,追求高性价比

适合人群:参考过或有基础,需要强化学习,备考时间少,专心冲刺主观题的考生

报考关注:法考报名时间】【报考条件】【报名照片免费处理

备考资料:包邮免费送纸质教辅】【2021-2018年法考真题答案

加学霸君好友进备考群
享专业报考答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