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报考指南

法考放宽地区有什么用?详解法考放宽地区政策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6日
导读: 什么是法考放宽地区?法考放宽地区有什么用?法考放宽地区具体包括哪些内容?

QQ群826561625|微信群加:ks233wx19

一、法考放宽政策法律规定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为解决艰苦边远和民族地区基层法律职业人才短缺问题,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对25个省(区、市)的1000余个县(县级市、区)实施考试放宽政策。

二、法考放宽地区汇总

司法部法考放宽地区名单除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福建省、江苏省、山东省没有外,其他地区均有享受放宽地方政策区域,点击省份可查看详细放宽地区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浙江     安徽        江西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233网校“职场小拍”法考报名证件照处理系统上线,输入照片10s生成证件照、立等可取,2020年法考报名无忧!

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照片处理系统

image.png

三、法考放宽地区作用

1、法考放宽地区报名条件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地区可以将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本科学历,这是一项特殊政策,在一定时期内适用。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取得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即可,不论是否为法学专业,也不论是否为全日制学历,也不要求具有三年法律工作经历。

二是如法律大专人员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在放宽政策适用地区和适用期限内,不受其取得学籍(考籍)的时间和取得毕业证书时间限制,都可以报名法考。

2、法考放宽地区合格分数线

法考合格分数线
地区客观题合格分数线主观题合格分数线
全国180108
西藏地区
140
85
“三区三州”
15090
其他放宽地方
16095

233网校法考网课助力考生快速掌握法考核心考点,跟着老师的讲课节奏复习备考,轻松取证!点击免费试听>>

热点:

2020年法考免费题库在线刷题>>

2020年民法典全文1260条pdf版免费下载>>

历年真题及答案、科目思维导图pdf版免费下载>>

提醒订阅:为帮助法考生及时获取2020年法考最新内容,关注【233网校法考】公众号,及时给法考生们推送提醒通知!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哦!

image.png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