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主观题考试>主观题真题

2019年法考主观题考试真题回忆,侧重刑法商经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3日

今年的法考题目,刑诉没考证据,主观考了票据法,重整,股权质押,增资。理论部分考察法治政府和依法治国。商法部分考察股权质押是否有效,股权代持,破产重整,实现担保物权实际股东如何救济,进入执行如何救济。

2019年法考主观题考试真题回忆(高还原版)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真题及答案交流帖

第一题:建设法治政府的意义和建设法治政府应该遵循什么。

第二题:刑法。洪某和蓝某共谋抢劫,蓝某中途受害人被打晕后才来的,拿完钱又走了。洪某以为受害人死了所以扔河里给淹死了,实际上只是受了重伤。

洪某逃走在外地,用假的房产证明文件骗了30万贷款做生意,赔了之后没钱还。就去租车公司租车,骗说车是自己的,用车质押骗小贷公司的贷款,但是之前它是知道车上有GPS租车公司不会受损失。

洪某后来又行贿给市环保局局长5万,环保局局长找公安局局长帮他说情,公安局局长假装收钱,从中得知洪某住处抓住了他。

洪某交代了公安机关未掌握的他本人盗窃有密码的银行卡和现金的事实。银行卡骗妻子说捡的,妻子去提款机取了4万。

洪某还检举程某和黄某故意伤害轻伤:程某雇黄某划前妻手周某臂轻伤就行,事成后再给20万,黄某轻伤周某后死亡,因为有白血病血流不止死亡。但程某对周某的病情是知道的,黄某不知道。事后黄某找程某万20万不给,把程某打成重伤。

要求:按案情描述顺序分析每个人的犯罪行为,定罪量刑,犯罪形态,争议点。

今年的题量分布提醒考生一定要好好学商法,另外,因为是机考,有考生反映考试时一旦换行字体就变灰,目前得到的信息是并不影响答题结果。更多的考生反映电子法条很卡,明年参加考试的同学需要注意。

233网校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培训课程全新上线,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复习最精准的考点!为考试过关增加一份保障!点击加入>>

相关推荐: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成绩查询时间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