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元宵过,只愿“疫”消,我们终将取得胜利!

作者:233网校 2020-02-09 12:47:00

“月色婵娟共此时,华灯万里阖家欢”,农历正月十五喜迎元宵,但今年的元宵节与往年不同,没有舞龙舞狮的热闹,爆竹声也几乎销声匿迹,老实待在家的我们,盼望着疫情早日平息,想着枯木逢春,期待着春暖花开。

“汤圆”也意味着团圆,奋斗的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们,能否在这料峭的初春里,吃上热乎乎的汤圆呢?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离世,衡山县乡镇医生宋英杰因连日超负荷工作猝死离世,抗疫牺牲了的8名警察......我们纪念他们的最好方式,是尽快取得这场抗疫“战争”的胜利,这是全国人民的心愿,也是每一位伟大牺牲者的心愿!

“要活下来”

武汉90岁的老人,为了给已确诊的儿子要到一张床位,独自在医院守了整整五天五夜,当65岁的儿子终于送进病房时,她给儿子留言,“要活下去!”儿子在发热门诊时,老人在病床边守着,饿了就吃方便面,她说:“我已经90岁了,早已看透生死,但如果要带走你,我不允许。”病毒无情爱有情,我们坚信,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众生皆不易”

过年期间,一位老大爷带着口罩、冒着疫情在大街上卖糖葫芦,可疫情当前,哪有什么顾客,糖葫芦便宜到一元一个仍旧卖不出去。出租车司机也得损失一笔收入,街头摆地摊的小商小贩也没了收入来源,那些做好准备指望在过年期间赚钱的商家也是亏损严重。天灾人祸,人们的生活就已如此不易,我们能做的,只能在家期待着早日战胜疫情。

“萤火汇聚星河”

江苏江阴一位73岁的徐阿婆,靠着捡垃圾为生,她拿着攒下的9000块来到村委会,想请村委会帮她把这些钱捐给武汉,但村委会考虑到阿婆赚钱的不易,便婉拒了。没想到阿婆急的掩面大哭,迫切的想为这场疫情攻坚战出一份力,我们何尝不为这纯粹的付出而感动,生命可如蝼蚁般渺小,也可如星火般闪耀。浙江一市民汽车来到派出所门口,扔下一项N95口罩便匆匆离去;宁波一市民骑着电动车到消防大队,透透放下6箱梨和一大袋口罩;山西一市民,在路上拦住出警归来的消防车,消防员以为附近出现了警情,下车才发现实好心人送来了300个口罩......

疫情无情,人暖心。今年元宵节,空气中弥漫着些许压抑的气息,正如阿甘正传中所说的:“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结果往往出人意料”,我们能做的,就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相信14亿人的努力终将获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