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助力2022考生通关取证!

作者:233网校-不明真相 2021-11-23 17:15:35
导读:2022社工考生有福啦~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更多备考方法和技巧,尽在刘晓晨老师课堂

随着社会工作的快速发展,社工人才供不应求,民政部数据显示,2021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达到82.9万,同比2021年增长36%,再次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我国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已达到66万余人。

在社会工作者考试热度持续火爆的同时,其考试难度也有所增加,例如2021年初级和中级考试。

01/考试特点

1、2021初级社会工作考试

科目

考试特点

难度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

考题覆盖广,章节分值平均

★★★★★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理解+应用型为主,三大方法分值高

★★★★

2、2021中级社会工作考试

科目

考试特点

难度

中级社会工作实务

“知识点+案例”为主及小组方案设计

★★★★★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知识点考查更细、应用型考题增多

★★★★★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数字型考点多、老三章(3、12、14)分值占比高、超纲题多

★★★★★

 02/如何备考

1、初级社会工作考试

(1)全面掌握教材基础知识。首先阅读教材,对整个书本有整体的认识和了解,掌握该科目的知识点框架。

(2)结合大纲,系统复习。在复习前期,形成对整个内容的框架和结构,掌握考试范围,然后各个知识点击破,深入理解每一章节的考试要点。

(3)理论是基础,建议先系统性复习《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了解社会工作基本概念、基础知识后,再复习《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这样便于理解各章节知识点。

2、中级社会工作考试

(1)中级综合能力与初级综合能力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增加了一个“社会工作理论”章节以及“社会工作督导”单独成章,考生在初级的基础上,加强对这两个章节的重视。

同时,三大基本方法即个案、小组和社区工作是重中之重,分值占比高,考生一定要重点把握。

(2)中级实务主要考查考生对于所学知识的分析和应用,也会使用一些答题模板和技巧。但无论是时何种模板和技巧,都不能离开案例和材料的本身。

例如案例分析题中,首先阅读案例分析服务领域,然后看问题,回忆书本知识点(需求、问题、工作方法)等等,最后,结合案例,整合知识点进行拓展即可。

(3)中级法规体系庞杂,每年都有相当比重的题目考察对“数字”“部门”记忆,重视场景应用考察。通常出题是按照章节顺序考察,考生需要做到心中有数。

03/老师推荐

1、刘晓晨——233网校独家签约讲师

(1)资历介绍: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硕士,高校社工科老师,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曾四次担任Ja(国际青年成就)大学生事业起航课程团队队长,在《中国社会报》、《中国妇女报》等报刊杂志发表专业文章20余篇。

(2)主讲科目:初级综合能力、中级综合能力、中级工作实务、高级工作实务

(3)授课特色:讲课幽默风趣,感染力强,能吸引人不停地学下去,而且考点把握精准,详略得当,紧扣考题,让学员信心满满地面对考试。

(4)学员评价

学员福利2022年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想听刘晓晨老师的课程仅在233网校噢~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

2、何平——233网校独家签约讲师

何平老师关于《民法典》考点讲解,点击试听~

(1)资历介绍:北京知名大学副教授、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专业博士、美国夏威夷大学社会工作学院访问学者。

(2)主讲科目: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3)授课特色:授课经验丰富,讲课生动、深入浅出;对法规知识点考点有很好的把握。

(4)学员评价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zhihao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2年备考计划提上日程,一次性过全科就选高端班

班级

主要内容

试听

高端班

2022年社会工作者备考指导

免费试听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含义

免费试听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个案工作模式

免费试听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人类行为

免费试听

2022取证就选高端班

大阶段,循序渐进

“直播+录播”,保驾护航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