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应试技巧

除了等成绩!社工考试考后这些重要事情还需关注!

作者:233网校-助人者 2021-10-22 13:44:56

2021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已顺利落幕。天天有考生问学霸君, 考试成绩什么时候公布?学霸君提醒除了等成绩,考试结束后,还有以下这些事情需要注意一下!

一、来估分,看本次考情分析

相信大家很关心自己的答案到底是否正确,233网校提供了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让你先人一步知晓成绩!

关于本次考试各科目难易程度分析:

《初级社工综合能力》:整体难度适中,考题都是以事件、案例情境与知识点结合为主,考查内容更倾向于理解记忆类。通常的形式是以一大段材料为背景,根据材料中的情形,考查某个知识点。法规政策部分出现了较多数字型考点,对识记型知识要求增加。【查看考情分析>>

《初级社工实务》:从今年的考试出题情况来看,其难度要略大于初级综合能力,本次考试主要以理解应用性考题为主,比较灵活,特别是多选题不容易把控,但大多数考查的都是书本上的常见的内考点内容,没有出现那种很偏很细的题。查看考情分析>>

《中级社工综合能力》:今年的中级综合能力难度有所增加,知识点的考查多以案例的形式展开,比较考验考生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并且有较多的主观性判断的考题,这也是考生比较容易混淆丢分的地方。查看考情分析>>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难度较大,较多的考查了数字型知识点和教材新增变动内容,以及对于最新实施的法规涉及较多,超出了考纲范围。查看考情分析>>

《中级社工实务》:难度较大,近5年方案设计题都是考查的社区服务方案,但今年考查的是考了小组工作计划,出乎大家意料,另案例分析多以“知识点+案例”的题型为主,知识点的考核很细、比较较偏。查看考情分析>>

二、成绩查询预约提醒

2021年社工考试成绩将在2022年1月公布,考生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查询。

及格线:除三区三州外,社工考试各科目的合格标准预计均为60分(各科目满分均为100分)。

大家可以按照以下操作步骤进行查分预约: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订阅查分提醒→订阅此提醒

扫码免费订阅考试提醒,及时知晓社工分数!

三、考后资格审核

部分地区需要,部分地区实行考后资格审核,对成绩合格者实行考后审核报名资格。对不符合报名条件提供虚假信息者,即使考试通过,也不予核发证书。详情>>

四、什么时候可以领到社工资格证?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合格证书领取通知将于2022年3月陆续发布。领取方式包括邮寄服务和现场领取两种。社工证书领取相关事宜安排请以当地人事考试网的证书领取通知为准。查看证书领取时间>>

五、社工证是否需要登记?

领取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后,我们应在 1 年内办理证书登记,登记后方可接受继续教育培训,首次登记后每 3 年办理 1 次再登记。再登记的受理期限为上次登记有效期满前3个月。

全国社会工作信息系统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启用。部分省份的社会工作者合格证书可以在此系统进行注册登记,个别省份还是要求在本省的证书登记入口进行登记。是否需要登记,请咨询当地的民政局!

六、2022年社工备考考试信息表

如果大家很幸运的通过了2021年初级考试,小编建议大家向着更高目标出发!大家可以备战中级社会工作师。

2022年备考从领书开始!《速记高频考点》纸质资料免费领取>>

速记高频考点

考试流程

具体要求

报名时间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预计于2022年8月开始。
报名条件

初级(满足其中之一)

1.高中\中专+从事社会工作4年

2.社会工作专业+大专+从事社会工作2年

3.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

4.其他专业+大专+从事社会工作4年;

5.其他专业+本科+从事社会工作2年。

中级(满足其中之一)

1.高中\中专+助理社工证后+从事社会工作6年

2.社会工作专业+大专+从事社会工作4年

3.社会工作专业+本科+从事社会工作3年

4.社会工作专业+硕士+从事社会工作1年

5.社会工作专业+博士+从事社会工作0年

6.其他专业+大专+从事社会工作6年;

7.其他专业+本科+从事社会工作5年。

8.其他专业+硕士+从事社会工作3年

9.其他专业+博士+从事社会工作2年

高级

本科+中级社工证后+从事社会工作满5年

大纲教材2022年社工考试教材及大纲预计在2022年4月初公布。
考试科目《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社会工作实务(高级)》
考试题型除中级实务、高级实务外,其他科目题型均为客观题,其中单选题60道,每题1分,四个备选答案;多选题20道,每题2分,五个备选答案。
考试形式社会工作者全部实行纸笔考试,应试人员在答题卡上答题。
成绩管理办法

初级社会工作师:考生须一次通过两科。

中级社会工作师:考生可在连续两个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高级社会工作师:合格证明在全国范围3年内有效。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zlj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