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5.29)

来源:233网校 2019-05-29 09:26:00

2019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5.29)下载App在线做题

1、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 )。

A. 1个月

B. 2个月

C. 3个月

D. 半年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故选A。

2、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政策过程中扮演的角色,不包括(  )。

A. 倡导者

B. 实施者

C. 评估者

D. 监督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政策过程中扮演的角色。社会工作者在社会政策过程中扮演的第一个角色是倡导者,社会工作者基本属于间接主体,很难对某项社会政策发挥直接的、决定性的影响。实施者意味着社会工作者把社会政策转化为具体的社会服务,也把具体的社会服务提供给社会政策对象。社会工作者扮演的是收集资料、分析资料、提交评估报告的评估者角色。故选D。

3、住在广西的李某想向住在江苏的儿子索要赡养费,他向儿子居住地的法律援助机构提出申请,法律援助机构经过审查,认为李某符合法律援助的条件,并指派律师事务所安排律师王某办理张某的案件。王某成功地为李某索要回赡养费。王某的案件结案时。向法律援助机构提交了有关的法律文书副本或者复印件以及结案报告等材料。下列说法恰当的是(  )。

A. 李某的案件不属于法律援助的范围

B. 李某应向自己居住地的法律援助机构提出申请

C. 法律援助机构只能指派自己的律师去办理案件

D. 张某应向法院提交有关的法律文书副本或者复印件以及结案报告等材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法律援助的范围包括请求给付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因此A项错误。清求给付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的,应向给付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的义务人住所地的法律援助机构提出申请,故B项错误。法律援助机构可以指派律师事务所安排律师或者安排本机构的工作人员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故C项错误。正确答案为D。故选D。

4、以下关于法定继承中按顺序继承准则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第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

B. 非婚生子女属于第二顺序

C. 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

D. 祖父母属于第二顺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继承法》规定,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继承法》所指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因此B项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故选B。

5、张某与陈某于2015年3月结婚,2017年元月张某怀孕后因故流产。同年3月,双方因感情不和诉至法院。下列(  )情况中,法院不可以受理该离婚诉讼请求。

A. 张某提出离婚的

B. 陈某提出离婚,法院认为有必要受理的

C. 张某因与他人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而怀孕.男方王某提出离婚的

D. 陈某提出离婚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婚姻解除。女方在怀孕期间和分娩后一年内或终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这一规定是从保护妇女、婴儿的合法权益出发,对男方离婚请求权的限制。这一规定不受女方提出离婚和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限制。故选D。

备考时间紧张,做题错误率高,准备临考突击的考生看过来,233网校临考速成班已上线,适合短期冲刺的考生。立即购买>>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4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